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建业排名垫底诟病太多 盼精神回归别让对手小看

  □本报记者  李 悦

  客场1∶2输给河南建业(微博),山东鲁能(微博)主帅滕卡特在赛后大发雷霆,认为输给中超(微博)最差的球队,队员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而感到羞愧。在他们看来,排名垫底的建业,几乎已无翻身的可能,原本这场中超补赛,对于鲁能来说是计划内的三分,可最后的结果却是让自己也陷入了保级泥潭,难怪心理失衡的滕卡特会在赛后如此失态。

  实际上鲁能会有这样的看法也不奇怪,本赛季的河南建业确实有太多值得诟病的地方,后防糟糕、状态不稳、斗志不强,排名垫底的他们已经到了破鼓众人捶的地步。而这样的球队当然不会被对手放在眼中,更何况山东鲁能还是昔日的中超霸主。

  但如今的河南建业就真的是如此“掉价儿”吗?要知道两个赛季前,航海体育场“专治各种不服”的宣言还是中超一道亮丽的风景,无论哪路豪强,碰上建业这块硬骨头也要皱一下眉头。即便是在困难重重的本赛季,目前联赛排名前三的贵州人和曾被建业“双杀”,传统豪强北京国安(微博),在航海体育场也是靠着主队的一次低级失误才得以全身而退。

  建业之所以排名垫底,不是球队实力上的因素,而是他们失去了自己精神上最宝贵的东西,从而会在和保级对手的交锋中接连遭遇失败。正如建业前主帅维斯雷恩在下课时所表述的那样:“我认为建业的实力足以保级,也非常不理解我的球员,他们往往能在训练中表现出较高的水平,可比赛当中却宛如另外一支球队。偶尔几次正常发挥,我们都赢了球,可惜的是这种状态总是无法延续下去。”

  在接手建业时,沈祥福也明确表示,拼搏精神是球队几个赛季来立足中超的最大资本,此前的三连败,也让他有了维斯雷恩一样的困惑,主场对鲁能的这场胜利,他坦言最高兴的是看到了建业精神的回归。而对于建业的队员来说,三分到手重新看到保级的希望,还收获了350万元巨奖,但关键的是如何将这种良好势态延续下去,至少也别再让对手小瞧了自己。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