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若走巨星不会再留 纠纷难解申花未来何去何从

  由于俱乐部内部的股权纠纷,申花(微博)近期传出了即将拖欠外援工资的说法,甚至还有可能破产的传闻。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场围绕着股权的争夺战,或许要比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的到来更令人感到惊奇…… 

  “长脚”缺席,

  股权纠纷引关注

  上周五早上9时半,浦东机场2号登机口前陆续出现了穿着绿色POLO衫的申花队员身影。一小时后,他们就将从这个通道走出,踏上飞往济南的航班。在这次出行的队伍中,不见“长脚”莫雷诺。

  下午3时,有申花的随队记者率先在网上披露了哥伦比亚人并未随队的原因———股权大战升级后遗症。而巧合的是,事先让酒店为自己保留行政楼层套房的投资人朱骏(微博),这个晚上也没有现身。这场关系到亚冠联赛资格的关键一役,他原定要到现场督战。但是因为纠纷一事,他将自己的行程先是推迟到了周六,但是直到最后都没有出现在济南。

  莫雷诺的缺席和股权纠纷之间到底有什么利害关系?据悉,申花承诺莫雷诺之前所在的阿根廷俱乐部的转会费共计800万美元左右,并将在转会完成后的若干天内将转会费全额支付给对方俱乐部,但是直到目前为止,阿根廷方面只收到了200万美元。球队中一名外援曾私下透露,莫雷诺自从转会到申花后一直闷闷不乐。而这段时间里,他因为经济原因发生的不快一直在郁闷,并终于在申花和济南的比赛前爆发。申花迟迟不向莫雷诺支付剩余的转会费,对此朱骏也有自己的理由———既然自己在申花的股权只占到28.5%,那么按照这个比例,他支付800万美元转会费中的200万美元,不是合情合理吗?这当然是气话,而据朱骏身边的知情人透露,他走到这一步也是被逼的。

  朱骏若走,

  巨星们也不会留下

  这一切还要从2007年朱骏收购申花,申联合并说起。当时有这样一个约定,如果在今后的两年中朱骏对申花的投资达到1.5亿元人民币,那么他在申花的股份比例将从28.5%提高到70%以上,并成为俱乐部的大股东。但是两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约定好的股份转让并未成为现实。在这些年中,朱骏和五大股东之间的纠纷从未间断,但是随着今年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到来,朱骏在享受万人争唱“征服”的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至今为止,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人的巨额工资由他一人自掏腰包,而根据近日披露的2012二季度六大网游公司的财报对比,朱骏名下的九城营收仅为0.55亿元,净亏扩大5.9%。五大股东既不愿意出手相助,又迟迟不转让股份,这让投资人再度萌生退意。“28.5%的股份持有者,却要100%的承担,就是再痴迷于足球,也不会做如此不合常理的事吧?”

  朱骏扬言要退出申花早已不是新闻了,不过据与他相熟的知情人透露,老板这次离开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也许将来也找不到一个比现在更合适的急流勇退的时机了”。所以说,如果无法在联赛间歇期里解决相关的股权纠纷,那么也许大家都不得不对最坏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朱骏如果离开,申花将何去何从?据悉,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以及其他外援与俱乐部签订的合约中都写进了一条,即合同在投资人离开时自动失效。因此只要朱骏走人,无论有无新鲜的资金注入,哪怕政府介入,两名大牌的离去或许都将成为不可逆的结果。这对于刚刚回暖的上海乃至全中国的球市,都将带来极大的打击。

  纠纷难解,

  申花未来何去何从

  大牌的离去还不是最糟的可能性,因为一旦朱骏走人撤资,谁愿意成为下一个投资人?在过去这些年中朱骏并不是没有动过走人的念头,但苦于无人肯接手,还是撑到了现在。但是,也许他现在不想再做“冤大头”了。申花和鲁能(微博)比赛后一天,朱骏在微博上发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心软的人,常因无法拒绝别人而付出代价,做很多心不甘情不愿的事,但他们明知这是问题却无法改掉的根源是,心底里认为心软就说明我善良仁慈我乐于助人,这其实应该算是美德吧。心软者一生混淆的最大概念是:能毫不犹豫地说‘不’就是心硬,心硬即坏人,我不做坏人,我宁愿做伤己的好人。不能再这样了。”意欲离开的心迹已经表露得非常明确,而一名知情人直截了当地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朱骏退出,申花能否找到下家,上海滩还会出第2个不计成本玩足球6年的私人老板吗?”没有私人老板挺身而出,政府又是否愿意介入?否则的话,俱乐部破产也并非不可能的下场。

  无论如何,事情总有一个了结的时候,最早本周末,有关申花股权问题的最终结果就将见分晓。     

  ·兰乔·(发自上海)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