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震:申花是没下完的一盘棋 朱骏不只看到康桥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2:46  足球

  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讲,朱骏(微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他先是花巨资签下了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莫雷诺,然后挟球星以令大股东,要求大股东兑现承诺,把股份转让给他。在山东,莫雷诺不出场,媒体成功引出股权话题。然后是德罗巴要走人的危机,再然后是境外媒体上适时出现的求购德罗巴的消息,当然再再然后就是朱骏出面辟谣的消息。

  包括朱骏本人在内,都没有回避他就是希望以这样一种近乎于孩子气的方式来把股权问题抛出来。同样包括普通球迷在内,也都相信德罗巴也好、阿内尔卡也好不会因为股权问题离开申花(微博),他们只是朱骏与大股东以及身后主管部门谈判的一个筹码。

  这并不是朱骏第一次与大股东和主管部门抗争。去年差不多的这个时候,申花曾经玩出过外迁的戏码。当时申花没有德罗巴,只有拿自己的牌子玩一次苦肉计。但可惜主管部门不为所动,闹也闹过了,哭也哭过了,地球还是照常运转。

  外界对于朱骏急于拿到股权的猜测大都集中在康桥基地上,在他们看来商人出身的朱骏执着于一个虚无的大股东身份其后必隐藏着巨大的商业利益,而这利益就是康桥基地。对于这样的猜测,我只能同意前半部分,朱骏骨子里流的是商人的血液,他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当然是从商业利益出发,但我不认为他的眼光只看到了康桥基地,那样不仅是低看了朱骏,也低看了申花,难道申花近20年的品牌价值就只集中于一个地块上面?

  一个无法自圆其说的地方是,申花的康桥基地虽然位置抢手,临近迪斯尼,但这个地块当初是由上海市政府特批给申花俱乐部,而且特别注明是非商业用地,即使朱骏成为申花的大股东,他也无法将这个地块用于商业。

  当然有人很轻易地就说出了,有关系的人更改土地性质并不是难事。没错,类似的情况在我们国家的各个城市都有发生,而且屡见不鲜。但是别忘了,上海是全国的焦点,康桥基地这个地块更成为了上海的焦点。一个最简单的比较是,你认为是改变康桥基地地块用途的难度大?还是朱骏按照协议成为申花俱乐部的大股东难度大?

  一个巨大的悖论就此形成,朱骏搞不定按照协议早在几年前就应该完成的俱乐部股权转让,却能把一块所有人都盯着的地块违规改变用途。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既不是足球问题也不是经济问题,而成了一个最简单不过的逻辑问题。

  当然我仍然相信前半部分,商人出手必有所图。其实很多迹象都很可疑只不过我们一直沉浸在大牌到来的欢乐而选择性地无视而已。德罗巴与阿内尔卡两个人每年的工资加起来接近2亿,这不仅超出了申花的承受范围,甚至超出了九城公司的承受范围。申花俱乐部此前引援与合作的对象更多的是南美,但此次突然与英国发生亲密接触,包括阿内尔卡、包括德罗巴、包括曼塞,这绝不是此前申花的关系网所涵盖的。

  以上只是疑问,让大家失望的一点是,我没有答案。我相信作为商人的朱骏必有所图,我更相信他所图者大,绝不是一个基地这么小家子气,更何况按照协议,这是一个本应该早就履行的手续。随着时间的推移,答案会逐渐浮出水面。

  套用二十几年前的一部电影名来说,申花现在,是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