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与五大股东股权大战入决战期 若谈不拢或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8: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10时,上海申花(微博)全队踏上了前往济南的航班,备战明晚中超(微博)联赛客战鲁能(微博)的比赛。一场事关申花本赛季能否保住追赶联赛前三悬念的鲁沪大战之前,国内专业体育媒体《足球报》突然在昨天,报道了几个月前曾传的沸沸扬扬的申花股权方面的一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传闻,看似“旧闻”再报,透过微博很多这条新闻的读者,表达了对于如此关键时刻,再报这样新闻的不解。

  相关阅读-朱骏占申花3成股份却有100%决策权 7成股东分文未出

  此番出征济南,申花上下都非常重视。投资人朱骏(微博)结束欧美公干返回上海的第一时间,就敲定了此战会在青岛结束沙滩足球的比赛后,前往济南观看此战。事实上,申花队内很多队员也承认,“假如这一场不能取得胜利,那么,明年亚冠和我们之间,或许理论上的可能也不存在了,真的就是提前结束了。”

  然而,就在如此重要的时刻,《足球报》突然再度报道了:“朱骏仅仅是申花队的股东之一,所占股份不过是28.5%,拥有71.5%股权的5家国企在申花才最有发言权。事实上,从2007年初,申花俱乐部与联城俱乐部合并,朱骏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为申花队的新股东后,关于申花股权就一直争议不断”这样的内容。这条新闻报出之后,很多人开始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于此刻突然“旧事重提”的不解。

  为什么突然再度旧事重提呢?几经周折,经过笔者多方了解情况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这两天突然有这样的消息报出,并非扰乱军心,也不是要讨论谁更有申花的话语权,这个时候再报申花股权的原因很简单:“这两天正好是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截点!在之前几个月里,也就是外界上一次报道申花股权事情之后,实际上,申花这边给五大股东很认真的发了函,在这封函里,很清楚的表示希望五大股东慎重思考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大家对于2007年合同规定的某些涉及股权的条款,能够消除理解上的分歧,那么,大家就共同努力来处理相关股权认定的手续;如果,大家对于合同条款的理解,最终无法达成一致并完成相关事宜,那么,朱骏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将正式退出。而最近,这封函已经距离发出时间满了一个月,也恰逢申花投资人朱骏忙完九城在国外的事情返回上海,显然,这几天,关于朱骏和五大股东之间,已经无法回避要再谈股权这个事情的现实了。”

  对于知情人士透露的“申花方面发函五大股东”等等说法,目前申花俱乐部高层坚持不肯透露这份函件的细节内容。而五大股东方面,对于申花股权的报道,多年以来,一直保持三缄其口、绝不回应的态度。加之外界没有任何人亲眼目睹2007年申联合并时联城方面与五大股东之间的合同内容,因此,朱骏和五大股东之间的股权比重,伴随着资金投入之后,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对于外界来说,就一直是个谜。

  2007年,申联合并之初,众多沪媒曾报道投资人朱骏是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进入申花,很多报道中都提到了:“3年投入1.5亿,朱骏的股份将增加到多少多少”的内容,不过,除了这一点,在昨天《足球报》的报道中,还提到了一个细节:“到了2011年8月,又有爆料人士称,申花5大国有股东派出代表向朱骏发出了‘求购方案’:出资4亿人民币,即可拥有申花全部股权。如果朱骏不选择出资受让股权,那申花其他5家国有股东也有权将自己名下的股权转让给其他更具实力的投资人。消息灵通人士为朱骏下了两种选择:要么将自己拥有的28.5%的股权套现,要么就是做‘一个不发言的申花股东球迷’。”

  申花的五大股东:上海广电集团(SVA)、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黄浦国资委、上海广电信息公司等5家国有企业拥有申联合并之后新申花,即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71.5%的股份,作为投资人的朱骏,目前只拥有28.5%的股份。未来,申花投资人朱骏与五大股东之间的对话,结果究竟会怎样,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此番再度掀起的关于申花股权问题的话题,已经展开就无法戛然而止。

  有相关知情人士并不客观的分析了目前的情况:“申花上下在全力打完客战鲁能的比赛之后,申花高层的精力必将投入股权问题的交涉中,在这个联赛间歇期,这个话题或许将成为申花眼下最无法回避的焦点议题,一场围绕股权的交涉,提早进入决战阶段,当然,这个事情的结果,或多或少也带给明年的申花,一些不明朗的变数可能。至少目前来看,如果股权问题不能圆满解决的话,朱骏再干下去的可能很小。”(曲小尤 李秋)

分享到: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小米二代成本曝光被指暴利 抢购引质疑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大话减肥NO8:挥汗如雨不减肥反害病
  • 女性女星初秋白衬衣浪漫混搭 个性奇趣手袋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