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媒整版报道国安主帅危机:国安要乱 老帕要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1:33  《球迷》报微博
国安要乱 老帕要崴(崴:比喻事情不好办,陷入困境)国安要乱 老帕要崴(崴:比喻事情不好办,陷入困境)

  恐怕谁也不会想到,本赛季引援抛出大手笔,又是卡努特、格隆等大牌外援,又是邵佳一(微博)这样强力内援,并且誓言要与恒大(微博)掰一掰手腕的国安,如今却一头扎入连败的泥潭。上一轮中超(微博)联赛,北京国安(微博)客场0:4惨败鲁能(微博),创造了帕切科执教球队以来的最惨痛失利,同时也是国安14个赛季以来最大比分的输球,一时间,高层问责声传递给外界,而且还有媒体爆出卡努特发飙怒问帕切科的猛料。尽管国安还没有启动换帅的地步,但种种迹象表明,葡萄牙人确实遭遇到执教球队以来最大的困境,如果本轮主场与辽足不能完成救赎,那国安的日子将越来越难。

  俱乐部质疑老帕布阵

  国安今年的成绩已经达到了最近几个赛季的最低点,偏巧今年又是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历史赛季,国安俱乐部面对球队目前的战绩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没有人知道。但有一个信号已经悄然传出:虽然当年帕切科的合同之内没有成绩约束,如果中途下课肯定要支付不菲的违约金,但这已经不再是帕切科的“护身符”,如果俱乐部真的下了决心,帕切科随时可能下课。“球队打到目前这个份上,必须要解决问题,我们要多听一听各方面的声音,包括球迷与媒体,更主要是球队内部,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帕切科本人,我们想知道老帕到底还有没有办法把球队带出低谷。”客场惨败鲁能之后,国安高层说出这样一番话,态度与之前无条件支持老帕已经发生了变化。

  确实,当国安连续吃败仗的时候,包括上半年战绩不佳的时候,并非没有人建议过换帅的问题,反而一直选择了坚定地支持老帕。只是在联赛半程之后接受采访时,国安高层透露过一些不满,毕竟国安俱乐部本赛季投入创历史新高,又引进了多名大牌外援,当时半程排在第4位的成绩多少与投入有些偏差,因此俱乐部也希望老帕总结经验,打好下半程联赛。不过,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尽管二次转会又引进了卡努特和格隆,但国安成绩却不升反降,在联赛3连败后足协杯被人和淘汰出局,虽然主场拿下实德稍微喘了一口气,本轮客场惨败给鲁能,却又创造了14个赛季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对于球队的不佳战绩,一直力挺老帕的俱乐部高层终于改变了态度,“过去他真的是高高在上,包括引援问题,我们完全支持与配合,但实际上他挑来的外援并不像说的那样。过去我们甚至都能和他争一争为什么不要劳尔。现在希望他能够自己走下神坛,心平气和地说一说国安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如果他说,现在问题就是这样了,解决不了,就是球队的实力问题,也OK,我们也心里有数了。”一位国安高层这样说道。

  国安俱乐部态度的变化,也意味着老帕牢固的帅位已经发生了松动。据悉,老帕的合同之中并没有成绩约束。在国安过去与外教的签约合同之中,都有着明确的成绩条款,比如五场不胜俱乐部有权提前解约,但在去年老帕一直迟迟不与国安续约,除了提高整个教练团队的年薪之外,就是要求撤销第一年合同条款里的成绩约束,最终俱乐部选择了同意。虽然老帕认为这是一个“护身符”,但在国安高层眼中,如果到了必要时刻,宁可支付违约金,也要一切以球队为重。“现在俱乐部与球队都完全支持与信任老帕,如果说有队员要做老帕,完全是扯淡。但问题是,虽然大家都相信他,都玩命拼了,但依旧不能取胜,这怎么办?”这个问题才是国安高层最担心的,或者说这也就是“必要时刻”。

  据悉,国安高层已经开始通过各方面寻求让球队迅速走出低谷的办法,甚至做好了各种预案。至于是否包括换帅的预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或许在未来两轮比赛后就会有一个清晰的结果。

  重攻轻守引球员不满

  也许是去年取得联赛亚军,赛季之初帕切科对于国安队在新赛季取的好成绩显得信心满满,他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了新赛季球队夺冠的目标和雄心。同时,今年正值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赛季之初俱乐部也向球队提出了“联赛进前三,亚冠小组出线,足协杯进入决赛”的成绩指标,然而联赛赛程刚刚过半,人们却发现北京国安本赛季面临着“四大皆空”的事实。

  也许是过去一年的成功,让帕切科把中国联赛想象得过于简单。为了回家充分享受圣诞假期,老帕在赛季结束后安排球队进行了两周训练,随后就给球队放了50天的长假。这直接导致了队中雷腾龙(微博)、张思鹏(微博)两名队员在赛季结束后因疲劳积累而严重受伤。冬训期间,球队在葡萄牙仓促拉练,为了迅速达到比赛强度,帕切科又破天荒地安排一天两赛的“魔鬼热身赛”计划。球队在联赛开始前一周才匆匆返回国内,马不停蹄的备战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在首轮联赛和广州富力(微博)的比赛时,很多队员甚至还没完全从葡萄牙的生理时差中调整过来,虽然睡眠勉强调整,但吃喝拉撒等生理时钟仍停留在葡萄牙时间。这样的结果导致赛季伊始,球队在亚冠和联赛中双线作战遭遇连败,球员在球场上宛若梦游。

  除此之外,帕切科迟迟不能摆正心态也让国安吃尽苦头。在盲目自信的心态下,帕切科在赛前很少针对对手的情况做出针对性的部署,甚至在赛前组织球队观看对手比赛录像的情况都少之又少。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一味地强调控制球和全场逼抢,重攻轻守给国安带来了惨痛代价。

  今年国安队在各项赛事中,频频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破球门,即便是这样,老帕在布置具体定位球防守时,也只是强调几名队员需要出现在禁区内,而具体如何盯人,如何站位全然没有布置。这也直接导致了足协杯1/4决赛中,国安被对手连续三次通过定位球破门。“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盯,教练平时训练都没强调过,到场上不出问题就怪了。”一位参加了足协杯和贵州比赛的球员私下里抱怨说。

  另外,有媒体还透露球队备战鲁能的过程中,发生了卡努特发飙怒问老帕的事件。虽然对于外界的传言,国安方面给予了否定的态度,并透露目前老帕对于外界的种种传言并不知情,他正在率队备战与辽宁队的比赛。但值得关注的是,国安已经取消了昨晚在工体的赛前踩场训练,只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或许此举也是为了避免球队受到外界干扰,集中精力打好与辽足的这场关键比赛。

  战辽足国安期待完成救赎

  上一轮联赛客场惨败于鲁能之后,球迷、媒体和俱乐部高层都开始为球队把脉,主帅帕切科成了问题的关键所在,部分媒体更是把帕切科的失误列为国安陷入困境的首要原因,这位曾经在京城受爱戴的葡萄牙人,一时风雨飘摇,帅位也岌岌可危。

  国安从山东返回北京之后,俱乐部一方面安抚球员,一方面寻找问题。目前国安排在联赛第四位,仅落后排名第三的球队3分,冲击亚冠名额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因此尽快解决问题成为了球队的首要任务。

  教练组对大比分负于山东的比赛也进行了反思,在后防线状态最好的几人都已经派上的情况下,依然被鲁能打爆,与鲁能一战的防守策略已经被重新审视。虽然俱乐部还没有下定换帅的决心,但留给帕切科的选择已经不多,他必须赢得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这样才能重拾俱乐部对他的信任,而解困战役中面临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今晚与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原本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却因为帕切科帅位的微妙变化,而变得引人瞩目。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较量里,国安客场挑战辽宁最终0:0握手言和。而辽宁本赛季客场战绩极为惨烈,仅为5平5负,目前尚未尝到胜绩。从这一连串的数字来看,国安在今晚比赛中占到绝对上风,这也是帕切科迎来转机的一战。主场战胜辽宁是帕切科毫无退路的选择,除了取得3分之外,比赛过程也将十分重要,俱乐部希望能够看到球队的变化。“过去的几场失利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希望无论年轻球员还是老球员,都能够拿出斗志,打得更有激情一些,现在球队整体缺乏激情,面对胜负显得太淡定了。”国安高层希望,球队能通过这场比赛完成救赎。

  接下来的赛程也有利于国安打翻身仗。打完辽宁之后,8月25日国安将客场面对实力不济的上海申鑫(微博),短暂的间歇期后,国安主场面对联赛副班长河南建业(微博),这个赛程将很好地缓解帕切科现在的压力。另外,从国安俱乐部过往的作风来看,除了以过渡教练身份上任的魏克兴之外,之前的洪元硕和李章洙的下课,除了成绩上的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主力球员缺少了控制力,不能服众。帕切科现在的状况有所不同,最起码主力球员还依旧信任帕切科,相信他能够解决问题,这一点也是老帕打好翻身仗的重要砝码。□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