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帕切科要拯救惟有依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有球迷在网络上自发发起了是否还会继续支持老帕的投票,83.79% 的球迷选择了“支 持,但老帕需要针对不足做出改变”。由此不难看出,帕切科存在不足这一点已经几乎被公认。 那么,老帕如何才能不辜负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如何才能真正带领国安(微博)走出困境。可以肯定的是 ,如今已经没有救世主。老帕只有依靠自己,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

  面对国安的现状,摆在老帕面前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可以与俱乐部摊牌:明确表示以国安现 有的球员、年龄老化、状态不佳、体能不足,再要取得好成绩已经不可能。自己能用的办法都已 经用了,责任并不在自己,毕竟自己不能亲自上场踢球。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老帕绝对不会走这条路,哪怕这就是球队目前的真实现状,但即使换成任何 一个主教练都不可能把所有责任都给球员。那么,帕切科就只有第二路,也是惟一的出路:转变 思路、对症下药,根据球队现有的状况拿出一个有效的战术办法,哪怕是输球,也绝不能再像0 -4负于鲁能(微博)那样溃败。

  作为一名有能力的主教练,在球队遇到低谷,球员状态不佳之时绝不能依旧采取原来的战术,或 者简单地进行改变。对于老帕来说,尽管之前已经意识到要解决防守问题,但老帕的解决办法显 然是不奏效的,比如说用马季奇打中卫。在现有的防守人员之中,是否张永海(微博)、郎征(微博)、矫喆真的 一点不能用。在这一点,帕切科至少要充分相信球员,没有会利用难得的出场机会去故意做掉你 ,至少在国安高层眼皮底下,没有人敢这样做。

  除此之外,在进攻方面,国安原来的套路已经完全被对手摸清,能否及时改变策略,同样是一个 关键。目前国安可用的人员其实并不算差,只要利用好卡努特、格隆包括抢点能力强的卡鲁,进 球并非难于上青天。 除此之外,如何合理使用邵佳一(微博),如何把毛剑卿(微博)、王长庆的特点都发挥出 来。

  最后想说的是,当一支球队出现问题之时,当主教练必须承担起眼下最需要承担的责任之时。寻 找问题、批评错误与落井下石、恶意中伤有着本质的区别,至少眼下发现问题、改正错误还可以 亡羊补牢,如果真的等到局面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之时,否则到了那个时候即便主帅下课对这支 球队也没有任何意义。因此,当每一名上场的球员还充分相信你、还在拼尽全力之时,希望老帕 能够珍惜手中的时间来拯救自己、拯救球队。(宋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