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错过560万奖金 球迷戏称德罗巴后悔没选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2:43  《球迷》报微博

  如果说天津泰达(微博)与上海申花(微博)之战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球队在绝杀机会更多的情况下,没能赢下这场比赛,与刷新本赛季连胜纪录擦肩而过。

  本赛季,天津队之前曾有一次实现联赛3连胜的机会,联赛第6轮和第7轮,天津队先后战胜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微博),但不幸的是,第8轮3连胜美梦被广州恒大(微博)击碎;这一次,天津队先后战胜北京国安(微博)和广州富力(微博),但3连胜的脚步再次被上海申花终结。

  没能刷新连胜纪录让人遗憾,更加让人遗憾的是,队员们与重奖擦肩而过。对阵国安,球队已经拿到300万巨额奖金,按照队内的奖金制度,战胜富力是球队的两连胜,奖金将在原有的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连胜奖,此番对阵申花,如果取得胜利,即使没有额外悬赏,球队也将在120万的基础上再拿到20万连胜奖,3场合计下来,球队将总共拿到560万的奖金。

  当然,奖金并非队员们奋斗的唯一动力,面对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队员们也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如今,随着球队3轮不败狂揽7分,球队的气势正旺,可谓有信心者得胜易,球队实现3连胜并非遥不可及的梦,也许人们不必等待太久,便会有新的惊喜出现。

  虽然双方最终都没能取得进球,但毫无疑问,泰达与申花之战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赛前被普遍看衰的天津队,更是打出了久违的主场气势和漂亮的攻势足球,而上半场那惊艳的45分钟,更是被球迷称为“本赛季截至目前天津队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

  本场比赛,吉马良斯依然沿用了上轮与广州富力一战几乎相同的阵容,唯一的改变是毛彪和聊博超重回主力阵容,但也正是这两人所在的右路,掀起了一波波最为猛烈的进攻风暴。比赛第7分钟,毛彪右路突破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微博)巧射球门后点,皮球弹在门柱上滚出,跟进的尤万西奇第一时间跑得太猛,不但没有踢正皮球,反而在匆忙中将球打高。而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在尤万西奇补射之前,皮球似乎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这应该是一个进球;随后,聊博超插上助攻又赢得角球,阿尔斯开出角球后,前点埋伏的王新欣(微博)头球后蹭,王大雷下意识地将球封出,申花又逃过一劫。

  此后,天津队的攻势一波高过一波,而从赛后统计数据来看,天津队上半场射门8次,射正5次。如此漂亮的足球自然让水滴的3万余名球迷乐不可支,他们没有想到,面对看似没有胜机的上海申花,天津队竟然能打得如此销魂,甚至有球迷笑称,“泰达简直打得和巴萨(微博)一样,不知道踢过这场球后,德罗巴是不是会后悔来中超(微博)没有选择泰达?”

  但令人遗憾的是,天津队的凌厉攻势没能延续到下半场,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上半场过于激烈的拼抢和进攻,让队员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不过对此吉马良斯却不认同,“下半场对方通过换人对中场进行了调整,他们用防守型的中场球员换下了进攻型球员,而且阵型也收回了一些,这让我们无法像上半场那样,在中前场找到更多空当,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当然,我们也会通过调整应对,这就是场上双方技战术的较量。”

  赛后,队长王新欣也表达了对未能延续连胜脚步的遗憾,“刚刚下场的时候觉得很遗憾,我们的绝对机会比对手多很多,只要把握住其中一个,我们就能拿下了。应该说之前的两连胜对球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觉得主场应该拿下申花队,但是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下场我们会继续努力。”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