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与AK39换位积极防守 不满背后更多是无奈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天津

  德罗巴说,申花(微博)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他希望与所有的人并肩战斗。然而,至少在沪津之战的上半场,德罗巴却不得不面对只能一个人战斗的尴尬。

  德罗巴不可谓不拼,上半场第18分钟,他的一次如猛虎下山般的突破,在将泰达(微博)后卫曹阳(微博)(微博)弹出去的同时,更是让这名老将的右脚出现了骨裂,无奈提前下场。但就像是德罗巴在那次突破后的传中,却没有其他申花队员进入泰达禁区内包抄一样,更多的时间里,德罗巴无法得到队友的有效支持,虽然他的每次拿球,都能形成一定的威胁,但是在中场缺乏控球的情况下,从空中飞向德罗巴的传球,更像是在撞大运。

  一个细节,足以说明德罗巴在比赛中的责任心有多强:由于习惯性地内切,原本打左前卫的阿内尔卡的身后,留出了大片空当,这也让左边后卫柏佳骏(微博)直接面对泰达队员的轮番冲击。眼看柏佳骏的压力越来越大,德罗巴干脆跟阿内尔卡换了个位置,让他去打前锋,自己则回到左路参与防守。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巴蒂斯塔做出了两个换人决定,用郑凯木(微博)换下姜坤,让乔尔顶替冯仁亮(微博),出任右边前卫。很快,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和乔尔等人聚到了一起,讨论起下半场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多打地面,多传脚下,转移速度再快一点。”而德罗巴更是直截了当地告诉乔尔,多冲击一下对方的左后卫:“那里有大片的空当,我们会把球传到你那里的。”

  事实上,不管是乔尔,还是右边后卫吴曦(微博),确实在下半场的比赛当中,在右路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只可惜始终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在对手牛皮糖一般的贴身紧逼下,除了一次标志性的电梯球攻门制造了威胁外,并没有获得更好的机会。而在比赛当中,申花队员出现的几次低级失误,也让德罗巴第一次在场上因为不满而抱怨。比赛结束后,德罗巴一脸的失落,虽然王大雷(微博)冲上来搂着脖子安慰他,但是一直到坐上大巴离开球场,他的脸上,也没有再浮现过一丝哪怕是敷衍式的笑容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阿内尔卡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