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发问帕切科:何曾示意回防 钦点外援实力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30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12日晚,国安(微博)客场与鲁能(微博)一战,鲁能用酣畅淋漓的比赛送给了国安一场惨败,4个球的差距也是近年来国安少有的惨败记录。对阵鲁能一役成了最真实的放大镜,国安在赛场上的问题,在那场比赛中暴露无遗。

  近五轮联赛,1胜4负,加上足协杯被淘汰出局,国安球迷开始心灰意冷,国安与鲁能赛后,甚至有国安球迷发微博称:“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8月12日没有去山东看球……”

  国安近来的颓势不但让球迷心冷,更让俱乐部伤透了脑筋。与鲁能赛前,国安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地表示出了对于主帅帕切科以及教练组的不满,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更是直言:“现在已经到了最危险的境地”。

  对于球队和教练组目前存在的问题,罗宁在与记者的交流时,毫不掩饰,“这个赛季现在还没有结束,不过从已经打完的这些比赛来看,我是很不满意的,而这种不满意不是因为最近成绩不好才有的,在联赛半程过后,我就说过,很不满意。”罗宁希望主帅帕切科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在技战术方面,他们是专家,球队都是服从主教练的安排,我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有很多疑问。”连续败走麦城之后,罗宁将疑问抛给了帕切科和教练组,问题的答案是其次,他更希望通过鞭策的方式,促使帕切科进行调整,进行一些改变。

  目前联赛还剩下9轮,国安积31分,暂列第4,与第三名贵州人和只差3分。是时候调整了,调整人员,调整思想,或是调整战术,“总之必须有所变化”,罗宁说,再不改变,国安将离亚冠名额越来越远,2012赛季真的将成为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亚冠、联赛冠军、明年亚冠名额、足协杯)。

  谁都以为帕切科第一年就能把国安带得如此出彩,磨合了一年之后,理应更有心得。但事情的进展却让人大跌眼镜。球员状态下滑,整体实力不增反减,队员执行力下降等诸多问题一一暴露了出来,对此,罗宁反思的过程中,首先将矛头指向了球队的最根本的环节——训练。

  “都说我们后防线这批人老了,但去年也是他们打的啊,看看去年他们打成什么样?今年还是同一批人,怎么就完全不同了呢?”这是罗宁的疑问,也同样是很多人的疑问。国安去年在帕切科的率领下打得风生水起,今年征战的主力阵容,除了外援有所调整之外,国内球员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但就是在相同的教练、同一战术体系、同一拨队员的情况下,结果却截然不同。

  “老队员状态原本下滑得就快,肯定是一年不如一年的,这就要求训练有所保证,越是老队员,训练就越得上得去,这样才能让他们保证状态。”罗宁说,“现在的训练质量到底怎么样,有没有保证?”

  帕切科上任之初,其就以严格、训练量大而著称,很多国内球员起初都因为帕切科的训练而叫苦不迭,而高质量的训练也确保了球员的发挥。不过,去年联赛结束之后,联赛亚军的成绩让帕切科给球员放了50天的假期,这也是此前中超(微博)球队闻所未闻的长假,放假之前,球队中方助理教练原本想给队员留“作业”,但帕切科听闻后,却坚决反对,让队员们享受假期,这是帕切科人性化的体现,但这也是至今为止帕切科饱受质疑的一点。

  “我所说的训练,不只是现在联赛中的训练质量,还有联赛开始前的准备。”罗宁表示,俱乐部不会去干预训练安排,但他自己确实对此有意见。

  随着联赛的进行,后防线上的老队员状态和体能都下滑明显,说是为之前“还债”也不为过。

  进入2012赛季,其他中超球队都大幅扩军,引进高水平外援,在引援大潮中,国安却显得有点另类,赛季初引进的外援都是都是帕切科希望引进的队员。“最开始的几个外援实力怎么样,大家都看到了。”罗宁对此很不满意。

  赛季初,俱乐部将选外援的权力交给了帕切科,帕切科起初点名要葡超金靴“帕帕”,俱乐部全力去争取,但由于帕帕没有到中国效力的意思,最终作罢。老帕退而求其次找来了马努、雷纳尔多和卡鲁,但事实证明,几名外援都没能满足球队需求,表现很难让人满意。“说要帕帕,我们就去找,人家不来,没办法。”罗宁说,在引援方面,俱乐部起初完全支持帕切科,甚至提出过劳尔等人,但被帕切科否决。

  联赛间歇期,眼看进攻不力,国安必须调整外援,由于过往老帕在引援上并没有什么成功的案例,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俱乐部高层决定,由俱乐部插手,挑选外援,“我们先找好人,然后去和帕切科商量,做他的工作,经过他同意,再去签。”罗宁说,虽然这次是俱乐部直接选择外援,但依旧很尊重帕切科的意见。

  “即使这样,在最终敲定外援之前,让老帕去接受这个外援,确实也费了很多口舌。”罗宁说。

  半程联赛过后,俱乐部找来了前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以及南美解放者杯的MVP格隆,两人一个司职前锋,一个是边前卫,身价均超过了国安过往引援的记录。经过几场比赛,两人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尤其卡努特,其在锋线上给国安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两人都物有所值。

  在看过卡努特和格隆的表现之后,有的人做出假设,“假如这两人从联赛一开始就在国安,而不是马努或者雷纳尔多,国安在亚冠和联赛中的表现,理应要比现在好得多……”

  联赛战罢21轮,入球数仅为22个,是前七名球队中最少的一支;失球数则为26个,是前四球队中最多的。对此,罗宁很不满,“人都给你安排好了,而且就国安现在这批人,我想在中超里也算好的,怎么就打成这样呢?战术上是否有调整的空间,教练组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此前国安主场负于绿城、贵州的比赛,罗宁都在现场观战,眼看着国安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时候,却屡屡被对手防守反击得手,“现在即使先进球,都没有把握拿下比赛,心里没底,我们的战术打法是不是有问题。”帕切科始终坚持的攻势足球,受到了抨击。

  “攻势足球是漂亮,谁都喜欢看进球多的比赛,打得漂亮球迷也爱看,球员也高兴,但问题是,你现在手头这支球队,有没有执行这样战术的能力……”

  “周挺(微博)对于帕切科这套战术打法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去年他可以,上去还回得来,今年再看呢,状态是有明显下滑,有时候上去确实就回不来了……”

  “辛昕还行,他还能回得来,但在周挺这边已经是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要调整一下。要么调整人员,年轻球员,比如于洋(微博)去打边后卫,确实没有老队员有经验,但总也得去培养,队员配置就这样,是不是就应该调整打法?!”

  对于老帕所坚持的攻势足球理念,罗宁表示尊重,但希望他能够根据现在的这支国安队,进行调整,而不是执拗的坚持。“教练带领队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互相去融合,量体裁衣,要看咱们这支队伍适合打什么样的战术,不然光有战术,没有执行力。”

  输给绿城之后,帕切科一度表示,要改变打法,以防守为主,可惜的是,话并没有落到实处,倔强如他,要想改变确实很难。

  “足球理念是很难改变的,那都是深入他骨髓的,你看(帕切科)在场边指挥的时候,他什么时候说让球员回撤、注意防守了,一直都是做的向前压上,进攻的手势……”

  “大家都在改变,你不变,就要挨打,事实就这么简单。”罗宁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