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造国安新防线却酿惨案 杨智急得和外援比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0: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上一轮徐亮(微博)的惊天吊射以及主场的3分暂时缓解了帕切科的压力,那么今天客场0-4惨败给鲁能(微博)则再次将老帕推向压力和质疑的漩涡。本场比赛帕切科再次对后防线做出调整,结果却被近况不佳的鲁能打出球队中超(微博)史上最大比分失利。赛后帕切科无奈表示:“我们最好的防守队员都在场上了,但他们都不是速度型球员。”作为国安视频-奥运无处不在 杨智马塞纳球场之上飙速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前两赛季的“巧妇”,帕切科如今正面临着后防无米的窘境。

  在拥有了卡努特、格隆这样能力出众的前场队员之后,国安(微博)锋线终于一扫雷纳尔多、卡鲁德洛维奇和马努们留给人们的疲软印象,变得更有冲击力。然而,后防线上的弊病却让国安一次次品尝痛苦,也让锋线的努力变得艰难和徒劳。

    今天的比赛,球队主力右边后卫周挺(微博)因累计黄牌停赛,帕切科继续让马季奇出任中后卫与徐云龙(微博)搭档,并用小将于洋(微博)顶替周挺,另一边任用张辛昕。然而,这样的后防组合却被鲁能连灌4球,王永珀(微博)、马塞纳、吕征等人的快速冲击让国安后防线狼狈不堪。

  第8分钟,王永珀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而这个任意球的起因就是国安后卫对鲁能球员的快速突破措手不及,无奈犯规所致。而随后马塞纳在马季奇和于洋两人的防守下,竟然最后成功地强行超车,迫使国安犯规吃到点球,国安年迈的防线在速度和对抗上的不足再次暴露无遗。本赛季不管是面对如贵州的穆斯利和拉法这样的强力中锋,还是面对马塞纳这种速度技巧性前场,国安的后卫在防守时都显得十分被动。这当然与徐云龙、马季奇、张永海(微博)等人年事已高、身体状态不复当年之勇有关,也和边后卫和中场拦截能力下降有关。

  本场比赛,鲁能充分发挥边路球员的速度优势,一个身后球传出就会有2-3名鲁能球员高速插上,回防不及的国安防线立刻被冲得七零八落。下半时王彤沿边路突破,利用速度生超张辛昕,无奈之下张辛昕甚至飞身铲球,结果鞋钉踹到王彤的大腿吃到黄牌。第77分钟,吕征带球晃过徐云龙(微博)形成单刀,徐云龙虽然奋力会追但却根本无法跟上吕征的速度,无奈之下徐云龙从背后将吕征绊倒,幸好主裁判手下留情,只给徐云龙出示了一张黄牌。因为一旦吕征不倒地,将在禁区内与杨智(微博)直接形成一对一的危险局面。

  由于后防线上接连出现漏洞,国安门将受到的考验也越来越大。本场比赛帕切科继续让杨智担任首发,结果这位前国门身后的球门竟被4次洞穿,心情怎能平静(微博)。下半场最后时刻,杨智为救一个后场球,竟然从门前奔出一直与鲁能队马塞纳上演百米冲刺比赛,虽然杨智在速度上似乎并不输给马塞纳,最后还造成了马塞纳推人犯规。但门将弃门出击与对方外援比赛跑,并不是最明智的选择。而杨智在比赛中两次出击接球出现脱手,也从侧面反映了他的急躁。

    这场客场失利过后,国安本赛季客场已经输了6场仅赢1场,而上赛季国安整个赛季主客场全算上一共才输了5场,而球队距离亚冠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对于这样的结果,主教练帕切科自然承受着巨大压力,本场比赛过后,帕切科就无奈地表示:“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都在场上了,但是他们都不是速度型球员。”而国安上半场刻意收缩打防守,下半场面对落后又出击进攻造成后防漏洞,可见一向坚持崇尚进攻的帕切科自己也在挣扎。而作为他的对手,鲁能的主教练滕卡特几乎挣扎了一个赛季,在试用的23套首发阵容之后,终于赢了一场扬眉吐气的比赛。或许帕切科也应该多一些尝试,但面对后防人员配备严重不足的情况,帕切科确实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麒麟)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韩国人不喜欢的国家 老外救跌倒老人羞谁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