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恒大争胜为里皮减压 魔兽挑战津门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1日,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21轮赛事将告上演,恒大将客场对阵绿城,里皮的球队在5轮仅1胜走势后已是迫切需要胜利;舜天将客场对阵辽足,舜天的目标是继续紧咬甚至超越恒大;申花客场对阵泰达,德罗巴、阿内尔卡将挑战泰达防线;鲁能主场对国安引出焦点战;保级战团中,建业对阿尔滨、申鑫VS中能也将捉对厮杀。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微博)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五 19:3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生活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3次,人和对亚泰2胜5平6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人和客场0-0战平亚泰。人和上轮在主场2-1击败恒大,豪取主场6连胜,目前人和积33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此战正有“能否继续追近恒大、舜天”的看点。亚泰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29分位列联赛第6位,也处在亚冠争夺战团中。从实力构成上看,此战对双方均是考验。士气相对更盛、也有主场优势的人和相对更有抢分把握。

  天津泰达(微博)VS上海申花(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7次,泰达对申花2胜7平8负处于下风;不过自上赛季起,双方迄今3战泰达2胜1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客场1-0奏凯取得了对申花的客场首胜。泰达近两轮同以2-1的比分连胜国安、富力,球队不仅积分提升到26分(积分榜第7),自信心与士气都得到积极提振,正可检验申花的新层次。

  上轮德罗巴梅开二度、阿内尔卡送出2次助攻,申花以5-1大胜绿城的姿态展现了中前场增补后的实力。德罗巴之于中超的醒目优势已是申花的稳胆因素,此战的主要看点就是申花攻击线同泰达防线的较量,这也意味着申花相对占据着更大的抢分可能性。

  大连实德(微博)VS广州富力(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平局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富力主场1-0击败实德。实德在第16-18轮取得3连胜,但上轮被徐亮(微博)的远程吊射擒杀后又遭遇2连败;实德目前积25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本轮若无法拿分,排名有可能大幅滑落(3队24分)。富力在第17轮力克恒大一幕给人深刻印象,但那是富力近8轮的唯一胜利,1胜2平5负的走势说明:雅库布虽有5战入4球的表现,富力整体仍较上半赛季明显滑坡。此战客场出击,富力应从稳固防守做起。

  山东鲁能(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7次,鲁能对国安6胜7平4负稍处上风;自07赛季主场1-6负于国安后,鲁能近4次主场对国安战绩为2胜2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主场2-1击败鲁能,终止了此前8次对阵鲁能5平3负的不胜走势。

  下半赛程起步时,鲁能曾以3连胜给出反弹面貌;但近3轮2平1负势头又显走低。目前鲁能积22分位列积分榜第12位,仍处在保级战团中。下半赛程来鲁能的中前场持续体现活力,当前的首要课题就是保障平稳拿分。徐亮上轮62米精彩吊射帮助国安击败实德,从而终止了联赛3连败,目前国安积31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的争亚冠形势仍很严峻。本轮周挺(微博)累计黄牌停赛,国安防线又需被动调整,面对鲁能的前场冲击力,此战难度较大。

  辽宁宏运(微博)VS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舜天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5次,辽足对舜天2胜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舜天主场1-0击败辽足。辽足在第19轮5-3击败阿尔滨,但上轮客场1-3负于中能,球队的比赛态度并不理想。对阵近期势头迅猛的舜天,辽足必须给出强硬面貌才可能与之一战。

  舜天上轮主场与鲁能斗为3-3平,错过了登顶榜首的机会,但球队近7轮5胜2平依然是中超最强劲表现。达纳拉赫(微博)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后,以17球领跑射手榜,他已成为舜天的抢分利器与比赛首要看点。仅落后恒大1分的舜天,本轮表现将直接同恒大作比,这在压力下也理应成为舜天的自我激励因素。

  杭州绿城(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微博)(微博)体育中心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五套、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赛季恒大崛起,两战绿城取得了主场3-0、客场3-1的优势比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恒大主场再3-1奏凯。近3次交锋“每战均入3球”,或许就是恒大实力优于绿城的最直观写照。上轮绿城客场1-5负于申花,此战面对急于争胜的恒大,冈田武史的球队难度极大。

  近5轮1胜2平2负,恒大经历了自上赛季崛起来的最低迷时段,从“恒大高层肯定里皮执教成果”的新闻点来体会,里皮的执教压力显然敏感起来。目前只拥有1分领跑优势的恒大,如果失去积分榜头名位置,其影响已有些难以估量。急需赢球的恒大也必须意识到:如上轮对阵人和时后防线的低迷表现,全力争胜的课题不仅在于中前场。

  河南建业(微博)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阿尔滨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阿尔滨凭借补时阶段的争议点球1-0击败建业,该场也是阿尔滨的中超首胜。如今双方再度过招,比赛更因“保级战”提法而引人关注——建业19分位列榜尾,阿尔滨21分位列倒数第4位。沈祥福上任来,建业主场胜人和、客场平亚泰,给出反弹面貌;但此战面对抢分需求同样很大的阿尔滨,沈祥福与建业都可谓迎来了真正考验。7轮打入8球的乌塔卡是阿尔滨的主要看点,不过上轮被申鑫逼平一战也说明,阿尔滨也是面对着如何把握机会的重要课题。

  上海申鑫(微博)VS青岛中能(微博)

  比赛时间:8月11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天气:阵雨 26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青岛休闲

  预测结果:平局

  双方已在中超碰面5次,彼此互为2胜1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中能主场2-1击败申鑫。此战是本轮中超又一场保级战——申鑫19分,中能21分,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3位。上轮中能主场击败辽足,取得了近5轮来的首胜;而申鑫更是近10轮仅有1胜,但值得注意:第17轮申鑫正是在同建业的“保级战”中奏凯。此战对双方均是重要一战,输球的结果均是难以承受的。

  (木之火)

分享到:
  • 新闻刘志军帮丁书苗动机揭秘:铺路个人仕途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