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德罗巴申花保级已无忧 欲破密集防守冲联赛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47  足球

  特约记者陆飞报道  吸取了上赛季因二次转会引援不佳,导致全年失望而归教训的申花(微博),今夏果断出击,接连签下莫雷诺、德罗巴,为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联赛还剩最后1/3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彻底打消保级的顾虑,依靠“全亚洲最豪华锋线”,朝着联赛前3奋勇直追。

    早已忘记保级

   20天前,当申花本赛季第2次在长春吃到败仗,提前错失夺取足协杯冠军的机会后,有媒体为他们算了一笔账:参考此前几年中超(微博)联赛积分榜,申花想要以联赛前3的身份获得明年亚冠入场券,就必须抢下50分左右的积分,而当时仅积19分的他们,距离要完成这个目标,至少还差10场胜利,可谓机会渺茫。

  然而,20轮过后,再翻看联赛下半程开始后的表现,除了舜天在5轮之中豪取11分之外,其余上半程位居积分榜前列的诸队都在近期受阻:国安(微博)惨遭3连败;贵州不敌副班长建业;富力3轮仅取2分。申花却在此5轮比赛中2胜3平保持不败,拿下9分。

  当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这3杆洋枪的配合越发默契之后,申花上下的信心,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在5比1大胜绿城赛后,申花高层在谈及球队未来时,丝毫没有在意已被申花甩到身后的球队:“之前谁有想到我们能在魔鬼赛程中拿下9分?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延续胜利,只要哪支球队在联赛第3的位置上,我们就会朝哪支球队奋勇直追。保级?这还是问题吗,可惜的只是德罗巴来晚了一点,否则,申花现在应该已经走出了需要保级的区域。”

    新问题:破密集

   走出魔鬼赛程的申花,在未来两个月内,会迎来一段较为甜蜜的征程。泰达(微博)、实德、鲁能(微博)、辽宁、申鑫、建业,都是目前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因而当德罗巴越发神勇之后,拿下这些球队,似乎不在话下,当然,他们先要解决一道世界性难题——破密集防守。

  从此前5轮申花的比赛情况来看,舜天、国安、绿城以及广州双雄,对阵申花时都没有采取保守战术,因而才给了申花5场狂进13球的机会。而从本轮的对手泰达开始,不是受制于球队实力有限,就是受制于继续拿分保级的压力,泰达、建业等队,势必在与申花交战时摆出一个铁桶阵。申花球员认为:“从巴蒂斯塔接手球队之后,他就极为提倡技术性踢法。可以看到,这几场比赛里面,我们球队在控球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因而如果对手死守,那么主动权更会在我们手中,只要打中一个,对方就无力反扑了。”

  脚下技术和控球,向来是阿根廷足球理念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当“探戈舞步”能遇上一位德罗巴式的顶级中锋,那么绝对如虎添翼。“训练中,巴蒂斯塔很强调边路进攻,利用冯仁亮(微博)和宋博轩(微博)等人的突破,为中路包抄的德罗巴创造机会,而这种把阵型拉开的打法,有助于破对方的密集。”一位申花队员表示:“密集防守虽然后场人数颇多,能以多防少,但势必会增加后卫的心理压力,增多无谓的犯规,让我们获得前场定位球,而无论是德罗巴还是莫雷诺,甚至是伤愈的乔尔,都能在定位球进攻中制造威胁,是破门的利器。”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足部按摩轻松瘦身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