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鲁能让保级更惨烈 31分成最低保级线35分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51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微博)联赛三分之二赛程战罢,保级战成为了本赛季的焦点所在,除了中能、阿尔滨、建业和申鑫四支保级球队之外,申花(微博)和鲁能(微博)两大昔日豪强也名列其中,无疑让人大跌眼镜。不过,在这残酷的保级战中,最终的保级分数线无疑是现有保级队和球迷关注的重心,从历史和现实来看,2012赛季的保级分数线不会低于31分。

  从历史来看,30轮联赛的保级平均分数线为30.66分,四舍五入也就是31分。那么,先让我们看一下历届保级分数线:

  中超联赛以来,从2004年到2008年,中超始终处在“残缺”的境地中,其中2004赛季只有12个球队参赛,2005赛季只有14个球队参赛,2006和2007赛季只有15支球队参赛,到了2008赛季,武汉光谷退出,让中超联赛再次残缺。2009赛季之后,中超稳定在16支球队。2009赛季保级分数线是33分,降级分数线是32分;2010赛季保级分数线和降级分数线都是30分,最后凭借胜负关系决出降级球队。到了2011赛季,保级分数线是29分。这三个赛季的平均保级线,约是31分。

  就本赛季而言,联赛20轮战罢,目前排名倒数第三、四的为大连阿尔滨(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不过排名并列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微博)和上海申鑫(微博)都少赛一场,而这两个球队的场均得分为1分,从这个角度讲,这两支球队的正常分数应该是20分,不会超越阿尔滨和中能。20轮,21分,这样推演的话,2012赛季的保级分数线应该为30.5分,约为31分。不过,31分可能只是保级的最低分值,因为保级球队在最后10轮往往爆发出一定能量,场均得分往往会超越前20轮。就2009到2011赛季来看,20轮过后和30轮结束的平均分值基本一致,其中2009赛季最终保级分数线为33分,而在20轮过后倒数第三的分数线为22分,场均分值一致;2009赛季,保级分数线和降级分数线都是30分,而第20轮,倒数第二和第三的分数线都是20分,场均分值一致。

  但在2011赛季,30轮的倒数第三比20轮的倒数第三,场均分值增加了13.7%。所以,在最低保级分值上,上浮13%左右,应该可以算作保级球队的绝对保级分。这样算来,在30.5的基础之上上浮13%,才可算作球队的绝对保级分,这个绝对保级分约35分。在理论分值31分和理想分值35分中间,如果取平均数的话,33分或许可以保证在本赛季不降级。

  对于保级分数线,中超各俱乐部也都有自己的判断,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的心中,保级分数线为32分,所以法里亚斯表示,目前积分29分的富力还要“为保级而奋斗”。文加达则表示,在欧洲,30轮的联赛如果拿到30分基本可以确保不降级,所以在他看来,30分是最低保级分数线,如果达到34分或者35分,将更加保险和确定。此外,江苏主帅奥库卡预测保级分数线为34分。综合来看,31分应该是最低保级线,33分则基本可以保证保级,而达到35分,则保级无忧。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足部按摩轻松瘦身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高端酒店选取指南 拍卖台上的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