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看好尤文新赛季夺冠 裁判误判输贵州让我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点,意大利超级杯将在鸟巢举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微博)和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将争夺最终的冠军。对于银狐里皮来说,对这两支球队有着特殊的感情,在那不勒斯的执教让里皮踏上了豪门之路,而在尤文图斯他则达到了执教生涯的辉煌,五捧意甲冠军写入斑马军团的史册,尤文最近一次夺得超级杯正是里皮率队取得。里皮在今天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畅谈这场比赛以及在中国的生活状况。

  里皮执教尤文图斯期间,曾率队五捧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四次超级杯冠军另外夺得欧冠、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冠军各一次,他对尤文图斯的贡献有目共睹。谈到这支曾带给他无数荣耀的球队,里皮敞开心扉,“上赛季开始时尤文还处于重建期,他们能够取得后来的成绩很了不起。在意大利杯决赛中输给那不勒斯也算不上意外,最重要的是尤文图斯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踢球哲学。这支球队现在已经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夏季引援让他们变得更强,皮尔洛和布冯(微博)都是冠军球员。下赛季的欧冠,欧洲有两支超级球队,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领先诸强,他们身后有五六支球队实力相当,当然也包括尤文。”

  “俱乐部的想法和球队的需要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还需要找到合适的顶级前锋人选。”谈到被调查的孔蒂和临时主帅卡雷拉时,里皮说道,“我了解孔蒂,他是一个坦诚真实并严谨的人,我认为他没做错什么。卡雷拉了解尤文的环境和哲学,有热情、决断力,为人也很严谨。我执教的时候他就经常提出一些建议,我的很多弟子都成为主帅,他们都有相同的激情和态度。我不会说谁会成为一个教练,但知道不管做什么他们都能干得很棒。”

  谈到关于尤文图斯的话题,里皮热情高涨,而在展望这场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时,里皮坦言,“周末的比赛会是一场娱乐盛宴,我想是这样。相比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会受国家队的影响更大些。我想乔文科(微博)和因西涅有望扮演关键角色,看马扎里和孔蒂如何安排。”里皮认为新赛季意甲,尤文将是夺冠热门,“是的,至少现在我没有看到比尤文更强的球队。那不勒斯近几个赛季发挥不错,国米(微博)结束了一个循环正在重建,而米兰夏季卖掉了多名主力球员,罗马在间歇期中表现不错,但尤文图斯还是领先诸强!”

  话题转移到了在中国的生活,不知不觉银狐已经在中国执教将近三个月了,谈到这段生活时里皮表示,“头两个月我一直住在酒店,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足球占据了我的大部分生活,上午我一般研究对手,通过电视和网络看比赛和意大利新闻,下午带领队员们训练。我和我的球队都做得不错:中超(微博)排名第一,足协杯进入半决赛,亚冠进入八强。”

  谈到在恒大(微博)执教的困难,里皮坦言,“我努力让他们的跑位得到提高,他们无球跑动很少。至于饮食,我不过多干涉。”而对于饮食方面,里皮说道,“还比较适应,但避免吃过多辛辣的中国菜。在这里我喝了不少汤,吃了一些烤肉和鱼。每当想念家乡饭菜时我就会和教练组一起去几家意大利餐馆聚聚。”上轮联赛输给贵州让里皮很恼火,里皮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直言,“是的,真的(发火)。我们踢得很好,比赛快结束时还是一比一,但裁判将一个越位1米的球判为有效。之前便已经有过几次严重误判了,于是我爆发了。”

  (邰晓鹏)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