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为穆斯利牺牲中方球员 变阵为让恒大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28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报道  这场比赛赛前高洪波这给球员们布置下了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他说:“虽然我们是主场,但是恒大(微博)队整体的实力在那儿摆着那,如果压出去与恒大打对攻,那肯定会输得很难看。我们首先还是做好防守,然后寻找对方防守上的错误。”为此高洪波在比赛里变了阵,拉法与穆斯利两人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高洪波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恒大队的后防线施加压力,希望他们能够犯错误。恒大队这几场使用的都是国内的中后卫组合,我安排球队进攻时打慢一点,利用拉法的头球和穆斯利在门前的包抄给对方施加压力。事实证明,在这两名欧洲前锋的压力下,就像张琳芃(微博)身体这么好的球员,也出现了失误。”

  本场比赛人和队的前锋穆斯利再次一传一射,是获胜的头号功臣,但在赛季初,他甚至一度被队友认为是水货,俱乐部也只与他签约半年。高洪波说:“穆斯利来到我们队之前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好。但我们之前通过录像和资料了解到,这名球员是有实力的,所以在最初的时候我们就不断地鼓励他,与他交流给他信心,曲波(微博)、杨昊这些老队员也做了不少工作。为了让穆斯利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们的中方球员做出了不少牺牲。穆斯利体能不好,我们就基本不安排他回防,这样中方球员就必须在防守上付出更多。不过现在穆斯利也没有恢复到他的最好状态,他的体能还是有问题。”

  联赛坐稳第三,杯赛杀进半决赛,高洪波仍然不愿意提起亚冠两个字,问起两个比赛哪个为重,高洪波笑着说:“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我认为这正好是球队提前适应双线做战的好机会。说实话,我认为以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和目前的保障,一年双线作战打上三十到四十场比赛,完全应付得下来。”()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 阔绰出手扫货忙 中国人买大牌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穆斯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