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也提李章洙常念叨问题 两锋霸首发效果能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0:44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奥运抢戏,审美疲劳。刚刚经历过和申花(微博)的“星际争霸”,又是在奥运会期间,所以1日恒大(微博)和阿尔滨的比赛,只吸引了三万球迷到现场观战,创造了恒大在天河的上座率新低,炎热的天气,沉闷的比赛,对恒大的球迷来说,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1比0,凭借克莱奥的入球,恒大淘汰了大连阿尔滨(微博),晋级足协杯四强。天气超热,37度,里皮终于不再穿着西装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硬挺了,他换了一个马甲,但比赛开始后,他把马甲脱了下来,这很容易联想到赵本山的名句:小样,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啦?

  换了衣服,脱了马甲,里皮还是里皮,1比0,意大利人似乎回到了原点,让很多人嘀咕的是,里皮的恒大在中途曾经有过5比1战胜江苏舜天(微博)、3比0战胜辽宁宏运(微博)、3比2战胜北京国安(微博)的“伟业”,但繁华褪尽,里皮的队伍输得可惜,赢得艰难,平得惊险,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

  三连胜时期的大开大合、最近连续五场比赛的跌跌撞撞,让人琢磨不透,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里皮?

  “今天非常热,我要表扬我的球员们,他们尽全力奔跑拼抢,真的很不容易,并且拿下了这场比赛。对手今天派出了主力阵容,也有很强的取胜欲望,因此我们能拿下比赛还是很满意的。我们有不少机会,也有打中门柱,当然对手也有机会,好在我们的门将表现出色。”这是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

  值得表扬的队员,首当其冲是吴坪枫(微博),他的助攻帮助克莱奥打进唯一进球,比赛结束后,吴坪枫就被送到医院,原因:虚脱。作为广东的本土球员,连吴坪枫都难以适应,由此可见天气对于队员的影响有多大。

  这场比赛,里皮派出的是半主力阵容,穆里奇(微博)和孔卡(微博)被雪藏,然而从出场阵容看,虽然是恒大的 “第二阵容”,然而锋线上由克莱奥和巴里奥斯压阵,恒大的阵容从牌面上说仍然相当强。

  而这场比赛对于里皮来说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自从巴里奥斯加盟以后,里皮几乎没有完整地试验过克莱奥和巴里奥斯的双前锋组合。在和建业的比赛中,在1比1的比分维持到60分钟以后,里皮一口气 “三上三下”,而最显著的效果就是巴里奥斯和克莱奥搭档双前锋以后,恒大的进攻威胁明显增强,最终凭借巴里奥斯的进球恒大2比1战胜了河南建业(微博)。然而那场比赛两人的合作只有30分钟,而且是在强攻下的一种赌博,无疑,那次是成功的,但是里皮还需要检验两个人在常规时间内的配合。

  这是两个人的首次同时首发,效果却并不怎么理想。“这是第一次让他们同时首发,相应地就减少了一个中场球员,导致我们中场控制有些吃力。我也是想看看他们的配合如何,在今后我们还会加强训练,做出更好的选择。”里皮这样解释。

  两大中锋强攻,结果巴里奥斯在下半场即被换下,成功与否,里皮会有自己的评价体系。不过,外界看得到的事实是,恒大的攻击力和三连胜时候相比,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针对这个问题,里皮的答案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是里皮经常提到的,甚至是前任李章洙经常念叨的问题。“最近的比赛中,我们的进球的确比较少,不像之前总能进3个球或5个球。我觉得问题是运气,另外就是球员射门时候缺少信心和准星。解决办法就是多训练,在训练中做更多的射门练习。”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大话减肥NO5: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减肥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2012年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皮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