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家军静候恩师回归 张文钊:沈指给了我极大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0:39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尽管沈氏防守反击饱受长春球迷诟病,但在他离开长春亚泰(微博)时,还是为这支球队留下了沈氏印迹。沈祥福时代重用的张文钊、裴帅(微博)、吕建军(微博)如今成为了新帅麾下的红人,而老沈引进的蒋哲(微博)、李谋(微博)等年轻球员也逐渐有了上场机会。

  作为近两年亚泰青训系统的结晶,裴帅在2011年中超(微博)联赛崭露头角。那个赛季,裴帅得到时任亚泰主帅的沈祥福青睐,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出战联赛19场,足协杯1场。其中,在主场2比1击败广州恒大(微博)一役中,裴帅打进一球,一战成名。在同龄人眼中,裴帅的好运气令人羡慕,甚至有些嫉妒。毕竟,只有19岁的他完成了很多球员奋斗多年才能积累的经历——从国青到国足,从预备队到中超,“感谢沈指导对我的关心,让我有机会在中超赛场上表现我的能力,无论什么时候,这种恩情都不会忘记”,裴帅说。

  沈祥福在亚泰执教期间,俱乐部给他的一个要求就是内部挖潜,希望他能够重用年轻队员,保持俱乐部自身的造血功能。2010赛季中途,沈祥福便将裴帅从U17梯队中抽调至一线队,进而为他日后在主力阵容站稳脚跟打下了基础。2011年5月11日,亚泰主场与天津润宇隆的足协杯1/16决赛,裴帅司职左边后卫首发出场,并在在比赛中助攻王栋打进一球。“那场比赛算是我在职业赛场上的首秀吧,表现还算可以。”4天后,裴帅迎来了他的中超首秀——客战江苏舜天(微博)。“那场比赛,我是替补张笑非(微博)出场的,但结果不好,我们0比1输给了江苏。”

  张文钊则是在老沈手下完成了从替补到主力的转变。2009赛季,张文钊北上长春投奔李树斌。不过,在竞争较强的亚泰阵中,张文钊并没有得到主力位置,单赛季出战11场,其中只有两次首发。2010赛季,沈祥福上任之后,张文钊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

  2011赛季,张文钊表现出色,他的入球或助攻直接帮助球队拿到10分联赛积分——主场1比1战平谢菲联,张文钊头球攻门得手;主场3比3战平泰达(微博),张文钊贡献一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突破制造点球;客场1比1战平陕西,张文钊率先建功;客场1比0小胜南昌衡源,张文钊的射门导致赵作峻(微博)送上乌龙大礼;客场2比2战平谢菲联,张文钊亦有进球;收官之战,他一记抽射助球队2比1击败深圳。

  “沈指导给了我极大的自信,让我有了今天的进步。现在我一直记着他对我的忠告——传出关键球,就会更上一层楼”,张文钊说。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