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低调称自己底子薄 用拼搏为自己带来丰厚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46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早在上赛季还未结束的时候,奥库卡就曾经预言广州恒大(微博)的2012赛季不会像2011年那样一帆风顺,“由于要面临多线作战的压力,因此在国内赛场的卫冕会遇到一些挑战,向他们发起挑战的可能会是一些传统强队,也可能是某支升班马。”但现在带给恒大最大威胁的就是他本人率领的江苏舜天(微博)。从年初八轮不败到如今的形势——高居积分榜第二,随时有超越恒大的可能,与第三名的分差越来越大。

  踏实做事,重提保六争三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在面对舜天登顶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还是保持着低调和冷静的态度,谈了舜天今年的成绩目标。这个赛季江苏舜天拿到了中超(微博)第四,这是江苏足球在职业联赛的最好成绩。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在跟主教练奥库卡续约时提出了新赛季的成绩目标:保六争三。也许外界会觉得有些奇怪,怎么第一年拿到了第四,第二年还把目标下调了,保住第六就行了,拿到第三就是最高目标了。“虽然说这是给奥库卡提出的一个执教成绩指标,但是我们也没有硬性要求说打不到这个位置就必须下课。这个成绩指标也写进了全体队员的合同,如果拿到第六名,大家就可以拿到全额工资,拿到第三名,可能还会有一些额外奖励,到时候我们跟集团汇报了再定,但是只要进了前六,包括第六名,就不会扣任何绩效奖了。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给主教练奥库卡他一个相对宽松的执教环境,另一方面是从我们的实际出发,我们知道自己底子薄,实力有限,因此就算能保住去年的成绩都很不容易了。”  刘军强调,虽然舜天现在排在第二名了,也不能说舜天就已经拥有了跟恒大分庭抗礼的绝对实力了,“我们知道自己的成绩是靠一场场拼出来的,有很多比赛赢得都很艰难,所以夺冠这个目标我们并没有想过,也不会以这个目标去要求队员,这样会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提出过高的考核目标,一旦球队做不到,这就会削弱他们的信心,对队员和球队的进步都是不利的。”

  刘军说,俱乐部一旦把目标定得太高,教练组和球员的压力就会加大,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体成绩,进而影响大家全年的收入。“我们就是希望球队能够放开去踢,只要打出去年的水平拿到全额工资肯定没有问题,如果能够踢得更好,我们会增加奖金,这样大家就没有思想负担了,都很放得开。”刘军对记者说,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目的是达到了。

  投入有增,只是不炫耀

  从刘军的介绍看,舜天俱乐部推行的是比较人性化的宽松管理。上赛季舜天的总投入接近一个亿,而这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都没有大手笔,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舜天这个赛季的投入是减少了,但是成绩却如此之好,实在是让很多投资人都羡慕。但实际上舜天并没有减少投入,只是没有炫耀。以前舜天赢一场的奖金是60万,今年涨到了80万,如果连胜的话还有连胜奖,进球多还有额外的进球奖,遇到关键场次还有临时增加的额外奖,总之舜天这个赛季的奖金要超过以往任何一个赛季,但是从舜天集团高层来说,“这钱给得心甘情愿”,因为球队的成绩实在对得起这份投入。

  在本赛季初的时候,舜天就跟上赛季表现不错的一些年轻球员重新签订了工作合同,虽然这些球员的合同都没到期,但是俱乐部考虑到他们表现积极,为俱乐部赢得了荣誉,因此就主动提出给球员涨薪。在确定每个球员的具体涨薪幅度时,俱乐部都跟奥库卡有过沟通,根据奥库卡对每个球员的客观评价来最终制定签约的标准,签约时都不忘告诉他,你的薪水涨了要感谢奥库卡给你的好评和肯定,这样一来球员们当然会更加听主教练的话,忠实地去执行他的命令。“树立主教练的绝对权威是我们一直以来做的工作,奥库卡经常跟我们为球员争取增加奖金,而我们都是努力去跟集团申请,一般都会给大家一个与成绩对等的奖金。但这一切都是在赛后,赛前我们绝对不会用奖金去刺激队伍,我们不是一支只为钱去拼命的队伍,而是因为他们的拼搏为自己带来了丰厚的奖金。”刘军说。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大话减肥NO5: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减肥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浑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