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出世界足坛转会费榜单 中超列第13比肩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48  新浪体育微博
transfermarkt网站评出2012/13赛季世界足坛转会费排行榜transfermarkt网站评出2012/13赛季世界足坛转会费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德国著名网站transfermarkt发布了一份数据资料,评出2012/13赛季世界各国职业联赛的转会花费排行榜。中超(微博)联赛在引进球员方面花费2710万欧元转会费,名列榜单的第13位。意甲联赛以2.41亿欧元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英超联赛。西甲(微博)排名第6。在亚洲方面,卡塔尔联赛在引进球员上花费最多,支出2925万欧元排名世界第11。

  这个榜单上列出了2012-2013赛季世界足坛的转会费花销前53个联赛,而由于中超多支球队在今年联赛中不惜掷出重金引进世界大牌外援,中超联赛的转会账单也水涨船高。据transfermarkt网站数据显示,中超联赛在转会费上一共花掉2710万欧元,名列世界足坛第13位。当然,名列前茅的还是欧洲几大联赛,意甲联赛以2.41亿位居榜首,英超联赛以2.32亿紧随其后,拥有梅西、C罗的西甲联赛以5770万欧元排名第6。而在亚洲方面,一直以大手笔抛洒银元著称的卡塔尔联赛花费最多,他们以2925万欧元排名世界第11。值得注意的是,中超联赛排名亚洲第2,并且与卡塔尔联赛的转会金花费仅有21.5万欧元的微弱差距。

  最近两年,随着广州恒大(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北京国安(微博)等中超球队纷纷斥巨资引进世界足坛顶级巨星。恒大100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巴甲MVP孔卡(微博),320万欧元揽入贝尔格莱德的欧冠级前锋克莱奥,350万欧元分别引进巴西人穆里奇(微博)和保隆,先是让整个国内足坛为之惊叹不已。而在夏天的二次转会中,850万欧元的巴拉圭一号射手巴里奥斯加盟恒大、900万美元的哥伦比亚国脚 莫雷诺加盟申花、厄瓜多尔边锋格隆以300万美元转会国安,就连恒大从日本引进的金英权据称也支付了250万美元的转会费。一时间银元风潮已刮遍中超。如果不是德罗巴、卡努特、凯塔等大碗是以自由身加盟中超,中超的转会费数字恐怕还会更加恐怖。

  不过在高调的转会数字和超人气的高水平外援背后,应该承认刚刚发展了不到10年的中超联赛与英超、西甲等老牌职业联赛还有着巨大的差距,无论在职业化管理、规则制定和实施,还是从球员整体水平来看,中超恐怕在世界足坛都排不上号。所以,面对差距和落后,无论是联赛管理者,还是各俱乐部球员、教练,依旧任重而道远。(麒麟)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