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与江苏4战丢15球 大连双雄一个太浮一个太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1:47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大连球迷的情绪在一周内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滑落,继上周六阿尔滨客场3:5惨败于辽宁宏运(微博)之后,大连实德(微博)昨晚又在主场以1:3不敌苦主江苏舜天(微博)。一周前,大连双雄对阵山东双雄时双双取胜,上轮他们又双双落败。刚刚过去的周末无疑是大连两支球队的黑色周末。

  大喜之后是大悲

  在本场比赛前,大连两支球队都经历了大喜。阿尔滨主场5:2狂胜山东鲁能(微博),全队情绪空前高涨。实德刚刚完成了本赛季首个三连胜,士气空前振奋。作为新军,阿尔滨在大胜之后没有调整好情绪,结果在意外丢球后,大喜马上变成了大悲。实德作为有经验的球队,没有被三连胜的喜悦冲昏头脑,反倒因为面对“苦主”江苏舜天,球队做好了“为尊严而战”的心理准备。一周来实德低调地做着准备工作,球迷都以为此战实德必能找回颜面,取得积分。可最终实德不仅没有拿分,耻辱的纪录又增加了,新的纪录是与江苏队4战丢15球,仅入1球。

  一个太浮一个太温

  这个周末,两支大连球队心态都没有调整好,阿尔滨方面是典型的新军心态,一开场丢了球,随后以同一种方式连续丢球,整支球队就变得急切而浮躁了,赛前的部署完全被打乱。球员周通(微博)坦言整场比赛一直追在后面防守,越踢越累。而实德方面,此战前的0:12的纪录并没有把他们刺激地激情四射,球队上来就是打得不温不火。好在江苏队昨天一反常态,没有凶狠地逼抢,而是把中场让出大部分空当给实德组织进攻,实德也利用这些空当取得了不少机会。可是江苏队还是那支防守一流的江苏,他们的中场空当再多,后防线还是密不透风的。几乎实德的每一脚射门他们的后防线都有准备,无论是堵枪眼还是密集防守,总能将实德的射门化为乌有,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实德的进攻过于单一,太中规中矩。

  都只能踢半场好球

  这个周末,阿尔滨与实德也并非都是一无是处。算起来,他们算各踢了半场好球。实德上半场不错,阿尔滨下半场不错。从另一个角度而言,阿尔滨上半场太差了,实德下半场太差了。对辽宁,阿尔滨上半场丢三球,对江苏,实德下半场丢三球。

  阿尔滨的优点是下半场体力好,从不放弃,落后了还能进球,缺点是上半场总是心不在焉,让自己下半场处于被动局面。实德的优点在于上半场能稳住阵脚,求胜欲再强再急迫也能稳扎稳打,攻守平衡,缺点在于下半场体力不济,这一缺点在之前战胜青岛时已经暴露了。足球是90分钟的运动,何时大连两支球队能踢全场好球就给力了。

  防守漏洞太多

  防守薄弱无疑是大连两支球队面临的共同问题,面对快速反击,这两支球队的后防线都无能为力。上周六阿尔滨的五个失球,几乎都是被辽宁队从中场开始快速反击得手的。而昨日实德的三个失球,也都是后卫失误造成的。

  两支球队在防守方面的频频失神或失误,使得他们的大门频频失守。如何做好防守,本轮江苏队的表现,为两队提供了模板。排在积分榜第二的强队都以防守为主,阿尔滨这样频拉保级警报的新军却以进攻为主,实在值得思考。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