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生日夜求变获大胜 不像曼联打控制要做好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55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报道 都说五十而知天命,7月28日这一天是辽宁队主教练马林50岁的生日,已知天命的他果然大胆求变,为辽宁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而且是一场5比3的大胜。

  首先求变的是宏运俱乐部,连续不胜特别是上一场客场被长春亚泰(微博)队逆转之后,俱乐部的高层也意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上周五总经理黄雁专门赶到球队,与教练组商量接下来几轮比赛的策略。周六比赛前,俱乐部特意向球队宣布,将赢球奖金从80万提升到100万,下场如果连胜,奖金则上涨至120万。俱乐部希望用提升奖金的手段传递一种信息,俱乐部对于现在球队的成绩非常关注。

  一向排兵稳健的马林也在这场比赛里意外地变了阵,他排出了一个五后卫的阵型,这不仅让对手阿尔滨措手不及,也让辽宁队的大部分球迷没有想到。本赛季马林对辽宁队采取的手术是让球队更多地打控制球,让球队压上进攻。但这场比赛里,马林却决定改变球队的思维,让球队回归到去年的打法,先做好防守,再快速进攻。

  马林说:“今年我们的防守出了不少问题,但这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体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如果是队员个人的能力问题好办,换人就可以了,但是整体出现了问题,就必须转换思维。这场比赛之前我和队员们讲了,事实证明,我们的能力还没法像曼联(微博)那样压出去打控制,我们现在的能力首先还是得做好防守,恢复去年的快速进攻。

  辽宁队上半场很快就以三球领先,在马林看来还是球队收缩之后给前场几名球员带来了更多的空档。“我们前场的几名进攻球员,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张靖洋都是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他们需要更多的进攻空间。我们之前压着别人打,反而把他们的空间压缩了。这场收回来,他们几个人的活动空间也就更大了,进攻的效率反而出来了。”

  虽然5比3大胜,但马林仍然不满意,赛后弟子们刚刚给他庆祝完生日,他就提出了批评:“我们5比1领先的情况下,怎么会让人家又打了两个?关键还是队员们的心态,就是大比分领先之后开始得瑟了,不认真防守了。这次对手是阿尔滨,中超(微博)防守最差的球队,如果换成江苏这样的球队,你犯了一个错误之后,人家就不会给你扳回来的机会。”

  主场战胜阿尔滨之后,辽宁队虽然在积分榜上暂时与保级区拉开了差距,但处境仍然不乐观,接下来仍然是恶战连连。周三他们要在足协杯迎战杭州绿城(微博),宣布重点力拼足协杯的辽宁队,必须全部主力出战。随后他们客战青岛,这同样不是一个让人轻松的对手。

  马林说:“今年的保级,我认为安全的分数要拿到36分。辽宁队现在一点气也松不得。”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宏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