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球员:德罗巴是冲刺最大动力 球技斗志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40  足球

  特约记者俞旭豪报道 一周内两度造访广州,3度落后却最终都能扳平比分,在富力、恒大(微博)身上收获两场平局的申花(微博),同时也收获了信心。在德罗巴抵华加盟球队之后,申花在联赛中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场均得分达到1.67分,魔兽就像一针催化剂,让逆境中的申花逐渐走出低谷。

  对阵富力,德罗巴得到了45分钟表演时间;一周后对阵恒大,他踢了90分钟,直至补时阶段才因为战术需要而被换下。在比赛中,他在两次定位球攻势中显现了他的威力:第19分钟,德罗巴接应角球,在禁区内直接凌空射门,可惜皮球射得角度太正,被杨君(微博)没收;第28分钟,申花左路任意球开出,德罗巴禁区内后点力压冯潇霆(微博)头球攻门,势大力沉的攻门被反应奇快的杨君单拳击出底线。

  体能状况仍处于恢复阶段的魔兽,对球队进攻线的帮助立竿见影:阿内尔卡终于不必客串自己并不习惯的中锋位置,有了老拍档的支持,阿爷在比赛中也舒爽了许多,下半时阿内尔卡与德罗巴打出第一次完美的传切配合——德罗巴作为支点牵扯恒大防守注意力,将皮球完美分至阿爷脚下,遗憾的是在张琳芃(微博)的干扰下,这记单刀球偏门而出。

  近3轮联赛申花2客1主,除主场的京沪大战3比1完胜对手外,其余2场做客平局,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逼平。恒大名列积分榜第一、国安(微博)与富力都是冲击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在强敌身上取得1胜2平成绩实属不易。当然,这一切仍然与魔兽密不可分。京沪之战,德罗巴虽然当天刚刚抵沪,无法第一时间登场,但赛前的加盟仪式,不仅让球迷感到震撼,更让球队上下振作精神,3比1完胜国安;不到一周时间两度往返广州,德罗巴在总计出场的135分钟内表现惊艳,利用精神力量感召了在场所有申花球员,顽强从客场带回2分。

  以不败战绩跨过魔鬼赛程,更多地还是让申花球员们重拾信心:“德罗巴无论球技还是斗志,都让我们心服口服,他仍然在恢复中,但即使没有达到百分百状态,也通过身体力行的表现,让我们倍受鼓舞。所以我们仍然对冲击亚冠保有信心,这也是我们最后1/3赛程的最大动力。”

  穗沪之战暴露了申花仍存在的问题,此仗申花以442出战,哥伦比亚前腰莫雷诺改打后腰,明显有些不适应,上半时孔卡(微博)的破门得分也有其防守不到位的责任,但在下半时落后之时,申花甩开包袱,将莫雷诺移回前腰位置,最终凭借远射将功补过。自魔兽到队后,在球队基本确立其与阿内尔卡构成双前锋配置,究竟选用442还是4312的争论仍在延续,经过与恒大一战之后,限制了莫雷诺及两名边锋作用的442阵型可能会被放弃。申花能否奇迹般完成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就要看是否能够调动起德罗巴、莫雷诺等强力外援的最大威力了。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