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比赛前夜终答应出场 主帅:申花等不了他了

  首席记者 姬宇阳(微博)

  过去一个星期,缺席了球队在上海所有技战术训练的德罗巴,最终不仅没有错过这场申花(微博)和恒大(微博)的焦点大战,甚至,还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以首发上场,并且一直打到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才被换下。赛前,关于德罗巴背伤的说法,难道真的是申花故意放出的烟雾弹?

  “当然不是,迪迪埃的背部的确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就开始不舒服,过去几天,他一直都在进行背伤的治疗和恢复。”申花与恒大比赛结束后,坐在索菲特酒店大堂咖啡厅里,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向记者回忆了赛前一周德罗巴的情况。

  德罗巴的背部,是在申花和富力的比赛中受伤的。据申花队内人士介绍说,在那场比赛里,德罗巴在和对方一次争顶中,背部受到了撞击,结果就是,他的背部肌肉因此而出现拉伤。跑步以及发力时,都觉得有些不舒服,在从广州回到上海后,德罗巴开始缺席申花的全队合练,在球队训练的时候,德罗巴却只好在医务室里接受队医的治疗,为了帮他尽快恢复,医疗组采取了各种手段,从理疗到针灸,而德罗巴对于医生的治疗,也给予了积极配合。

  星期四下午,球队在离开上海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技战术训练,康桥基地训练场上依然不见德罗巴的身影,全队上下当时普遍也对德罗巴的上场前景心存疑问,直到星期四的夜晚,球队才终于做出决定,第二天的比赛,还是带着德罗巴去广州,而具体能否上场,要看他赛前的背伤恢复情况。

  星期五中午,申花全队从上海飞往广州,德罗巴还是出现在申花出征广州的阵容中,当晚,球队前往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由于下雨,为了保护场地,申花的训练被安排在天河外场进行,而这次适应训练,也成为德罗巴赛前和申花全队的唯一一次有球合练,训练对外开放15分钟后,媒体被请出场地,在剩余时间里,巴蒂斯塔安排德罗巴和申花全队进行了技战术合练,正是在这次训练结束后,德罗巴给教练组一个肯定的答复,那就是,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了,如果教练组安排他在比赛中首发,他会欣然接受。

  “在比赛前夜,德罗巴给了我一个乐观的答复,很重要的一点是,我感觉到了他强烈的比赛欲望。”巴蒂斯塔赛后告诉记者,当德罗巴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之后,他自然会将德罗巴安排进申花首发阵容。

  “当然,就像你说的那样,迪迪埃现在的确还在体能恢复期,我们只能通过比赛来帮他找找状态。”巴斯蒂塔也承认,目前的德罗巴更像是在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一点点找回状态。“我们球队目前很需要迪迪埃,我们和恒大的情况还是不一样的,所以巴里奥斯可以一点点慢慢来,但我们没法等那么长时间。”

  这场和恒大的比赛,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以目前的体能状况,在一个星期没有怎么训练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坚持到全场比赛几乎结束才下场,而整场比赛中,德罗巴有一个几乎破门的头球攻门,并且还给冯仁亮(微博)送出一个很好的头球摆渡,包括下半时他给阿内尔卡的那脚传球,更重要的是,德罗巴的上场极大地震慑并牵制了恒大的防线,让申花一度在客场反客为主占据了气势上的优势。

  好在最困难的赛程已经过去,体能状况正在恢复的德罗巴,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给申花更大的帮助。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冠军素颜卖萌 奥运版《复仇者联盟》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