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评战头名平局能接受 里皮赞魔兽助申花上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7:11  新民晚报
里皮叹服:德罗巴使申花如虎添翼里皮叹服:德罗巴使申花如虎添翼

  “满意!”这是昨晚赛后,巴蒂斯塔对德罗巴的评价。虽然体能尚未完全恢复,虽然一周没有参与球队合练,魔兽昨晚仍首发出场,并一直拼到下半场伤停补时。无论是进攻防守,或是球队遇到困难时,他俨然已成申花(微博)支柱。

  门前 震慑对手

  “一开始,我的球员对德罗巴有一种畏惧感。”赛后发布会上,恒大(微博)主帅里皮这样说道。确实,昨天一开场,顶在申花进攻线最前头的德罗巴,就让对手无法放松,恒大虽然让13号中后卫唐德超(微博)专职盯防魔兽,但只要德罗巴一拿球,往往需要右后卫张琳芃(微博)和后腰秦升(微博)一齐上前防守,3人甚至不惜直接放铲。

  尽管如此,以一敌三的德罗巴仍有机会。19分钟时,冯仁亮(微博)右侧开出角球,德罗巴小禁区内一脚垫射,几乎重现奥运足球小组赛日本攻入西班牙一球时的情景,只可惜射门较正,皮球被对方门将杨君(微博)接个正着。

  28分钟时,申花再获角球,又是德罗巴,高高跃起一记头球,尽管同样被对方门将扑出,但这记如炮弹般的头球,连看台上的球迷也被深深震慑,齐声惊呼。

  角球 后退防守

  前一天申花赛前训练时,曾专门演练角球和任意球防守,德罗巴均没有参与,而是独自在一旁单练射门。不过昨晚,只要对方有角球机会,德罗巴永远是“最起劲”的那个。

  上半场16分钟,恒大角球,德罗巴第一时间跑回禁区。他先是挥动右手,示意右后卫吴曦(微博)往前站,防止对手踢出战术角球;之后又扬起左手,让大禁区线上的防守球员紧贴对手,以防恒大抢到第二落点。而他自己,则站在了距离门线最近的位置,如同中后卫般贴身防守对方高大中锋克莱奥。

  之后对方几次角球时,德罗巴更是除守门员外,距离球门最近的本方球员;天生的中锋嗅觉,使得他每次都能判断正确角球落点,或一跃冲顶、或高高跳起,如后防核心般奋力排除险情。

  禁区 配合精彩

  整场比赛,德罗巴的作用不仅如此,他的上场还激活了“好兄弟”阿内尔卡,两人仿佛又回到了切尔西(微博)时代,上演了多次精彩配合。

  特别是全场比赛59分钟时,德罗巴在禁区前与阿内尔卡上演撞墙配合,阿内尔卡一个闪身插入禁区,直面对方门将,只可惜球稍稍射偏。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魔兽相当平静,只是酷酷地表示,“对阵联赛头名,一场平局可以接受。”

  到队仅仅两周,因背部不适又缺席了一周合练,昨夜“以赛代练”的魔兽霸气外露,就连“银狐”里皮也叹服,“德罗巴让球队上了一个档次,申花已是中超(微博)强队。”

  记者 许明(本报广州今日电)

分享到:
  • 新闻贾庆林:两岸虽未统一但领土和主权未分裂
  • 体育中国日!孙杨叶诗文破纪录夺冠!中国4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中消协批评某些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梦幻般的内蒙杜鹃湖晨雾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海归回国月入1200心拔凉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冠军素颜卖萌 奥运版《复仇者联盟》
  • 尚品啤酒配烧烤的八宗罪 国产最豪华游艇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