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大将复出传球成功率近95% 拼命三郎能带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0: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山东鲁能(微博)主场未能拿下青岛中能(微博),但是伤愈复出的崔鹏(微博)在本场比赛里有着不错的发挥,中场“拼命三郎”的回归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这场郁闷平局中的最大收获之一。当然崔鹏今天的复出也证明了那些年曾经为鲁能立下赫赫战功的老将依旧有发挥自己余热的能力。

  上赛季第8轮,山东鲁能主场0-0战平广州恒大(微博),首发出场的崔鹏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穆里奇(微博)铲成重伤,也开始了自己长达一年多的修养。但是当他回到球队时发现,球队早已改天换日,滕卡特指教下的鲁能是小鬼当家,像韩鹏、刘金东这样球队的功勋已经不受待见。但是“小胖”王永珀(微博)从边缘球员到现在绝对主力的励志表现却给了崔鹏很好的启迪,自从6月份伤愈复出之后,崔鹏在训练中十分的刻苦,不仅成功减肥,自己在速度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提高。关于崔鹏重回一线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本轮由于中后卫杜威(微博)累计黄牌停赛,山东鲁能主帅滕卡特也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调整,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因伤缺席了39轮中超(微博)联赛的崔鹏的回归,他在本场比赛里首发出场与西芒搭档双后腰。而长达一年多没有随一线队打正式比赛的崔鹏却以十分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依旧是那个能抢擅传的“拼命三郎”!

  本场比赛里,崔鹏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4.4%,这个数据也位列山东鲁能所有队员之首;另外他还完成了3次成功的抢断,完成一次成功的突破。不过崔鹏在本场比赛里最大的亮点还是他在中场的洞察力,比赛中他多次为队友送上直塞球,如果不是队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崔鹏很有希望完成伤愈回归首秀就送上助攻的好戏。

  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进攻并不是很流畅,特别是王永珀和蒿俊闵(微博)被对手看死之后,鲁能的进攻更是举步维艰。在这个时候,崔鹏挺身而出,他的连续三次妙传点燃了鲁能的进攻热情!第16分钟,崔鹏中场断球后直塞身后球,吴兴涵(微博)快速插上后一脚斜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这也是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第23分钟,又是崔鹏中路送出直塞球,马塞纳得球顺势打门,可惜未能打正部位。第25分钟,崔鹏中路挑传禁区,王永珀晃过防守队员后送出似传似射的传球,球被门将挡出球门。而到了下半场,青岛中能闪电般的扳回比分,山东鲁能丢球之后陷入了慌乱,这时候率先吹响反击号角的还是崔鹏。第58分钟,山东鲁能打出默契配合,崔鹏直塞穿透防线,蒿俊闵横扫门前,牟鹏飞(微博)抢在王永珀和马塞纳之前将球解围。

  当然不得不承认,长时间没有打一线队的比赛,对于崔鹏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在奋力拼杀了87分钟后,崔鹏被刘洋换下场,省体的球迷对于崔鹏的首秀也表示了认可,送上了掌声。而山东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董平生也认为崔鹏的表现还是兢兢业业,整体表现令人满意的,但是仍然需要和队友进行磨合。

  崔鹏回归后的出色表现,再加上王永珀浴火重生后的神勇,山东鲁能的老臣们正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着自己并不老。其实这也是对主帅滕卡特的一种启迪,就像王永珀、崔鹏一样,被他打入冷宫的鲁能第一射手韩鹏、伤愈回归的周海滨、前队长刘金东等人也同样具有发挥余热的作用,与其让他们在预备队浪费,不如给他们一个表现的机会,或许他们就能给处于动荡中的鲁能带来惊喜。

  (零零磊)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首金诞生!易思玲为中国奥运军团夺首金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梦幻般的内蒙杜鹃湖晨雾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海归回国月入1200心拔凉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