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斯塔:战恒大非我单挑里皮 德罗巴首发可能不大

  2.2亿元,这是媒体对明晚申花(微博)恒大一役当中,双方队员身价的估值,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这场中超(微博)比赛,也因此被冠以“最值钱”的一战。

  不过,来自场外的噱头,显然不会让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心潮澎湃”,尽管有人同样将这场比赛,上升到了“世界杯冠军教头VS奥运冠军教头”的高度。“在我看来,这是一场联赛领头羊对排名第12位球队之间的较量,不是吗?”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专访巴蒂斯塔

  比赛不是我和里皮的单挑

  东方体育:知道吗?上一场申花对阵富力时,里皮就坐在看台上。

  巴蒂斯塔:(笑)他是不是被德罗巴吓到了?

  东方体育:据说最近这几天时间,他一直在研究如何防住德罗巴,并且制定出了几套方案。

  巴蒂斯塔:如果我的对手阵中,也有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也许我也会为此睡不着觉的。但是,足球是一项属于十一个人的项目,就像我跟我们队员说的那样,申花不是德罗巴或者尼可或者莫雷诺一个人的球队,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责任。与曼联(微博)队的比赛结束后,我告诉队员,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在这之前,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过,能够在与曼联队的比赛中,踢得如此出色。在我的球队当中,需要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到三名随时可以上场比赛的队员,而不是将压力集中到一两个人的身上。事实证明,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只要坚持下去,申花队肯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东方体育:想过如何防住恒大的前场攻击群吗?他们有巴里奥斯,有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

  巴蒂斯塔:任何一场比赛,这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跟对手相比,我们的劣势在于连续的客场作战,而且周中还多打了一场比赛,但是我们也很清楚,除了勇敢地面对困难,我们别无选择。

  东方体育:是否可以这么说,某种程度上,申花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是阿根廷足球与意大利足球之间的较量吗?

  巴蒂斯塔:每个教练都会带来不同的足球理念,形成一定的足球风格,但是要说代表哪一个国家的足球,好像并不恰当。全世界只有一个西班牙,也只有一个阿根廷和意大利,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应该也不能完全代表西班牙足球吧?再说了,比赛是队员在踢,不是我跟里皮单挑。

  东方体育:作为当年参加世界杯赛时的老对手,对于意大利足球,你一定非常了解吧?

  巴蒂斯塔: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你知道巴蒂斯图塔吗?你知道他现在什么情况吗?告诉你,他现在连路都不能正常走,就是因为原来在意大利踢球的时候受的伤太多。胜负固然是足球比赛追求的目标,但不应该以付出健康作为代价。

  “魔兽”首发几率不足五成

  背伤在身的德罗巴上不上?是首发?还是替补?当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苦思防“魔兽”的招数时,同样的问题,也在困扰着巴蒂斯塔和他的申花教练组。“目前来看,(首发)可能性应该不超过五成吧。”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申花队内一名人士,在被问到德罗巴能否在周末之战中首发出场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当不少人以为,申花队在与曼联队的比赛中“雪藏”德罗巴,是为了明晚与恒大队的比赛留力时,他们不知道的是,因为背部肌肉不适,“魔兽”之前已经连续两天缺席球队的正常训练了。按照申花方面的设想,考虑到球迷的感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最好能让德罗巴在与曼联队的比赛中上场:“哪怕只踢五分钟呢,毕竟现场的很多球迷,都是冲着‘切尔西(微博)前锋战曼联’来看比赛的。”

  然而最终,包括德罗巴本人在内,申花教练组最终还是选择了保守,因为在足协杯出局之后,联赛已经成了他们想要拿到明年亚冠联赛入场券的唯一希望,即便客场面对领头羊,同样不容有失,这种情况下,谁都不敢用德罗巴这杆目前申花队中火力最强的“枪”冒险。从昨天的训练来看,明晚与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比赛,巴蒂斯塔很有可能延续上轮与广州富力(微博)队一战的思路,也就是在上半场立足防守,下半场再将德罗巴派遣上场冲击对手。“首发还是替补,对申花队来讲,并不是最关键的。只是要拥有一个百分之百健康的德罗巴,相信他在任何时候上场,都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

  现在会说几句日语,想把儿女接到上海来

  东方体育:很多人在说,如果能有一副恒大这样的“牌”,随便谁都能拿到冠军。

  巴蒂斯塔: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一定程度上,球员上场之后,教练能起的作用,最多也就是20%,但是你要知道,一支球队,要想取得胜利,不但要有平时的训练做基础,还要有好的组织,有好的战术,以及针对性的打法。今年的联赛当中,恒大已经输过三场球了,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他们应该是不停地赢球赢球再赢球,然后拿到冠军。作为教练,里皮很幸福,但他肯定也有自己的烦恼。

  东方体育:刚刚接手申花队的那几场比赛,我知道,俱乐部方面给你提过一些建议,比如在一些队员的使用上面,但你并没有完全采纳,也因此走了一些弯路。

  巴蒂斯塔:我并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但是有自己的原则。作为一名教练,在一支新的球队当中,我只能通过自己的观察,挑选出那些我认为各方面都准备得最好的11名球员来参加比赛。联赛间歇期间,我们新引进了一些球员,我需要足够的时间,对他们进行了解,同时他们也需要时间来理解我的要求。

  东方体育:之前在日本的经历,对于你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适应了中超,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吧?

  巴蒂斯塔:我现在还会说几句日语,比如“你好”、“早上好”、“再见”。坦率地讲,日本与中国还是有不小的差别的,但我来到这里,唯一关注的就是足球,而足球又是全世界的共通语言,所以问题不大。

  东方体育:现在德罗巴和尼可的家人都已经到上海了,你们也会在上海团聚吗?

  巴蒂斯塔:我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我也想让他们过来,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现在抽不出时间来。我的儿子在阿根廷青年人一线队队踢球,我原来一直希望他能踢前锋,结果他跟我一样,更擅长防守。至于我的妻子,在她的心里,明显儿子比我更重要,你想啊,都已经是踢职业联赛的年纪了,她还非要留在儿子的身边照顾他,把我扔在这里,不管不顾的。

  东方体育:你的队员告诉我,虽然你看上去有些凶,训练中的要求也很严格,但他们能够感觉到,你同样也是一个相当感性的人。

  巴蒂斯塔:每个人的性格当中,都不会只有一面。因为足球,我哭过两次,一次是在1986年,阿根廷队夺取世界杯之后。还有一次,就是在2008年的奥运会决赛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已经过世的父母,眼泪一下子忍不住流了出来。我不知道,现在的球员,是不是会像我们这一代球员那样,愿意为足球付出一切。作为教练,我愿意把我的一切,包括我对足球的理解,我的经验,全都告诉队员,给申花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巴蒂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