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毅暗批国安自大需应变 德罗巴让戴林们感到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2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微博)第18轮可谓精彩纷纷,8场比赛轰下29球追平单轮进球纪录,工体雨战绿城再克国安,魔兽首秀震撼中超……今晚BTV《足球一百分》,京城名嘴梁言(微博)和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对本轮联赛进行了独到点评。

  在北京磅礴的大雨中,杭州绿城(微博)击溃北京国安(微博),实现对国安赛季双杀同时连续三年客场取胜对手。对于这场比赛,梁言认为极端天气是不可忽视的,“雨战容易让极限提前到来,一味强攻,队员的体能很难应付,攻守只能顾得了一边。这点对方教练冈田武史准备得很充分。”回首近年来与绿城的对战,梁言说道,“虽然我们进攻的能力更强,但还是连续三年输给同一个对手。可以说绿城是克星,但我们还是应该有所改变。 

  而商毅则认为周中对青岛“不正常的足球比分”让国安的队员们“从波峰到波谷”,他点评道,“比赛是90分钟的,如果能够切割成片段,帕切科应该寻找在哪些环节出了问题。这几场过程都很漂亮,数据很出色,还老能压制对手,但结果总是输球,只是输1个、2个、3个的问题。”商毅还打了比喻,“国安现在的进攻没有节奏感,应该像骑自行车一样,如果一直蹬,很快就没劲了。有时候可以滑一下,有时候还可以松一松。” 

  对于国安出现的问题,商毅点到,“国安志在三分,所以打法相对开放些。而绿城走了杜威(微博),所以阵型收缩还是比较大的。应该说冈田武史的战略还是非常正确的,这种天气就是适合防守反击,你看古代打仗就知道了,没有选在大雨天攻城的。”同时他也对帕切科提出质疑,“面对不同对手还是应该有应变,不要按以前的套路出牌。如果赛前期望只拿一分,可能反而得到的会更多。”

  “是有偶然和意外,我们还是要寻求必然。强调客观和球迷的力量这是需要的,但回过头技战术上还是应该有所改进。这场,包括输给申花(微博)的那场,证明我们教练组对目前中超的严峻程度估计不够。一场比赛如果老是一个节奏,对方扛住了、习惯了,那也打不进去了。竞技体育的核心就是节奏。”梁言也对国安提出批评,“国安你敢打一场防守反击吗?针对对手,你不能一成不变,否则就老是处在悲情色彩中。曹刿论战里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人家就一两次机会,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为什么不能用这种兵法呢?可能当我们采取更加平衡的打法时,对手也会发闷的。”

  本轮最大焦点当属德罗巴的首秀,“德罗巴的到来引起了里皮的注意,与其说他来和特鲁西埃碰面,还不如说是来刺探军情。下一场我非常期待,真的想看看德罗巴对抗孔卡(微博)他们。”梁言说道,“虽然他体力还没恢复,但踢中超真的绰绰有余。就拿他力压李喆(微博)(微博)来说,李喆82公斤,在国内中卫里算很有力量的,面对魔兽根本顶不住。”梁言对申花的前景表示看好,“德罗巴来了,加上阿内尔卡,整个队伍都感到很自信。莫雷诺的作用也不容小觑,这三名外援至少能吸引六人防守。有了三名巨星的带动,还能给曹赟定(微博)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只要他们三人齐心协力,那一般的球队还真挡不住。”

  而谈到德罗巴,商毅则直言,“从他上场的情况来看,还是很轻松的,甚至有些蹦蹦跳跳,和在英超的时候有些不同。下轮看看德罗巴是否能用一己之力战胜恒大(微博)。戴琳(微博)们应该感到幸福,身前终于有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了。而他也无愧于绝对暴力美学的制造者。”

  同时两人也谈到了曾经的国安主帅沈祥福,商毅和梁言都对沈指的前景不看好。“河南是很有韧性的球队,之所以他排在靠后的位置,就是过去几名外教把他们的韧劲磨没了。但愿沈祥福上任后,能把这股劲头找回来。不过摆脱降级区是需要积分的,必须要赢球。从这支球队的班底来说,还是主要靠防守反击。几名外援有一些能力,但中场支撑是明显不够的。就靠现有的人员想保级很难!”梁言则表示,“相当困难,河南外援也没更换,现有的人员也不强,沈祥福有信心归信心,但面对这支球队沈指也是没办法的。这种防线面对巴里奥斯、德罗巴,很容易就被打透了。”(邰晓鹏)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更多关于 国安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