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雅库布阿内尔卡聚首只聊英超 一个熊抱的问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9:44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兄弟,你在中国过得怎么样?”广州富力(微博)与上海申花(微博)赛前热身,德罗巴与雅库布一见面就来了个紧紧的熊抱,他们和阿内尔卡,三个在英超效力的国际巨星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草坪上交流着,场上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雅库布介绍,三个人都没有谈到第二天的比赛,虽然他们都知道,彼此间的厮杀将非常惨烈。

  三位巨星,一个熊抱

  21日晚上富力和申花的赛前训练吸引了很多球迷,其中有不少是从东莞和佛山赶过来的,无疑,他们最想看的是德罗巴,因为再过一个晚上,富力队将在这里与申花对阵,三个来自英超的国际顶级球星的对抗是最让人期待的。

  广州富力训练结束之后就是申花队训练,这样的首尾相随让雅库布有了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提前见面的机会。在上海申花队的大巴车进入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时候,不少球迷和媒体早已准备好了签名本,德罗巴没有任何架子,在一步步走进客队休息室的时候,不厌其烦地满足着球迷的要求,不过德罗巴拒绝与球迷合影,因为这会耽误他的训练时间。

  申花的球员开始三三两两走进大学城球场,申花的主教练巴蒂斯塔带着翻译和双方首回合攻破富力大门的曹赟定(微博)走进了新闻发布室,“广州太热了!”申花队门将感叹着。阿内尔卡从休息室走了出来,大部分媒体记者都在新闻发布厅听着巴蒂斯塔的说法,而德罗巴就在这个时刻最后一个从球员的休息室出来,大踏步走进球场。场中央,富力队刚刚结束训练,大部分球员已经开始向球队大巴走去,留在最后的是罗伊斯顿(微博)和雅库布,而主教练法里亚斯也与申花的巴西外援莫伊塞斯聊了起来。

  这时,雅库布起身即将离开,突然他看到阿内尔卡向他走来,“啊,阿内尔卡!”雅库布大喊了一声,阿内尔卡马上快走上几步,与雅库布紧紧地握手,站在阿内尔卡身后的德罗巴看到雅库布后小跑着快步进场,随后的几秒内两个非洲黑大个来了个紧紧的熊抱。

  熊抱之后德罗巴问雅库布:“兄弟,你在中国一切都好吗?还想念英超吗?”训练结束后雅库布向记者证实了两人之间的对话,“我们之间没有谈论明天的比赛赢或者输,我们谈的是曾经在英超的传奇岁月,当然还有刚刚来到中国踢中超(微博)的感受。”雅库布对记者说。

  “你们要做的是让魔兽安静”

  法里亚斯赛前称,这场比赛对富力来讲非常重要,“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拉分差至关重要。”不过,雅库布说,赛前自己并没有看阿内尔卡的比赛录像,“我们需要三分,但这并不容易,因为我们的对手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但我们会尽全力。”

  比赛之前,雅库布和球队防守端的几个队友坐在一起聊天,“我跟我的队友们说,我们要做好防守,把上海申花队最有威胁的球员防住,让他们安静,但这个不会太容易。”

  “你还记得你和德罗巴在英超的交手吗?”记者问雅库布,这位上赛季的英超第四射手说:“我一直记得,德罗巴是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在布莱克本时,赢过切尔西(微博)。”

  “我跟德罗巴说,我们两个队伍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富力和申花的比赛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让我们等着瞧吧。”雅库布说。当然,雅库布在和德罗巴分手的那一刻不忘说他在广州富力的感受,“我在广州生活得很好,中国的俱乐部非常重视我们,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吃住行,而且我跟队友们交流得很开心。”雅库布向他的非洲大哥汇报了不少在中国的情况。

  开心的聊天之后,回到球队雅库布就向队友们传授了防守德罗巴的秘笈,“他和阿内尔卡都太有威胁,我们在场上要做的最要的是让少让他们拿球,这才是最关键的。”雅库布说。德罗巴强龙压制地头蛇

  下半场刚开始申花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就让德罗巴出场,这比预想的让德罗巴只踢30分钟多了15分钟,德罗巴上场之后申花的前场立即活跃起来,进攻一浪高过一浪。这就是德罗巴的巨星功效,尤其是德罗巴在曹赟定上场之后不到五分钟就帮助后者制造了进球的机会,也让这位上海小子在本赛季对富力的两场比赛均有进球入账。

  德罗巴上场之后,雅库布曾与他又一次正面对碰,当时雅库布正在中场带球,德罗巴从正面迎过来,此时雅库布很快闪开了德罗巴将球带到了别的地方。

  这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雅库布在下半场的体能明显不如德罗巴,由于富力队两名边路外援拉斐尔和达维分别被换下,雅库布在前场有点形单影只,下半场与富力其他球员的配合不多。很显然,德罗巴的上场抢了雅库布的风头,而无论是在比赛过程中还是赛后德罗巴都成了广州球迷的宠儿,这场比赛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的上座率非常高,据官方统计进场的观众超过了两万,上半场比赛申花队落后之后,德罗巴起身热身,广州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即使在比赛结束之后,德罗巴经过混合采访区,被早已埋伏在那里的球迷逮个正着,球迷们高喊德罗巴的名字,这一次德罗巴面对广州球迷的热情微笑着为他们签名。不过,球迷进入混合区找巨星签名严重影响了在混合区现场采访的记者们的采访工作,不少记者颇有微词。

  德罗巴热浪奇袭广州,这一点也感染了雅库布,比赛结束后,雅库布在场下接受主播台记者采访时,德罗巴也凑了过来,从这个行动看得出来,德罗巴与雅库布两人的关系非常不错。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雅库布对记者说:“德罗巴出场之后带动了上海申花队的进攻,而且几乎掌控了他所在位置的头球,现在他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假以时日,德罗巴会让上海申花这支球队发生大变。”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