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库布被定位为富力新核心 昔日核心为他愿多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9:38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许多人都已经注意到,在恒大(微博)和富力的德比战上,富力队10号达维不仅参与进攻,而且他更多时间在全场往返穿插,积极回防,这与此前达维不参与防守的技战术安排相比,有了巨大改变,很显然,这是雅库布加盟球队后发生的改变,富力主教练法里亚斯告诉记者,“一个新球员的到来,确实使球队发生了改变,包括达维更多地参与防守,为了球队的整体战术,所有人都必须做出牺牲。”

  在广州德比战中,达维的一次从前场飞奔到后场进行防守的情景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在技战术打法上的变化,在雅库布的首秀中,被允许不用参与防守的只有一人,那就是雅库布,而只要雅库布出现的位置几乎都有恒大队两名以上球员进行防守,准确地说,这也是广州德比法里亚斯最后战胜里皮的致命武器。

  雅库布首秀后,富力的比赛就一场接着一场,周中的足协杯,然后是周日与申花(微博)的比赛,法里亚斯说,过去这一周球队基本上没有进行体能上的训练,更多时间是忙着长途跋涉后的恢复,雅库布当然也是一样,“通过比赛让雅库布找到节奏和状态,但是就两场比赛不可能让他恢复到全部状态,我们还需要在其他方面给雅库布训练。考验雅库布比赛经验的时候到了。”法里亚斯说。

  法里亚斯的话没错,从广州德比到主场打申花,雅库布打了接近250分钟的比赛,打进两球并在打申花时造成对手乌龙,证明他虽然并未在体能的最佳状态,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是非常强的。除了他的个人能力外,富力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是胜利的关键。

  雅库布无疑成了富力的核心,“雅库布到来之后,我们在技战术上确实改变了很多,为了新球员和整体的适应,这也是我们必须要进行的调整,在跟恒大的比赛中,达维的踢法跟以前不太一样,赛前我跟达维说过,在进攻的时候他要出现在应该在的位置上,他现在的作用除了进攻外,还要积极参与防守,所有球员都要为球队的整体战术牺牲。”

  雅库布被顶在球队的最前沿,达维和拉斐尔跟在尼日利亚人身后,“这是法里亚斯交给我的任务,德比战的结果说明这个战术效果很好,这是球队在整体上的考虑,我会在做好传球进攻的情况下围绕着雅库布来打。”达维说。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