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库布曝英超球员都在谈论中国联赛 向德罗巴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明晚中超(微博)联赛将展开一场重头戏,广州富力(微博)迎战上海申花(微博),之所以重头是因为德罗巴基本确定出战,当然也会产生雅库布约战德罗巴的英超双煞之间的抗衡。今天五星体育《足球上海滩》节目中连线了《足球》报广州富力跟队记者王伟,请他谈了富力近况以及雅库布来中超的踢球的原因。

  上周刚到队不久,雅库布便首发出战了与广州恒大(微博)的同城德比,并打入制胜一球。“他6月25号抵达广州,跟俱乐部进行谈判,三天后签约。法里亚斯针对他的情况进行体能恢复,大概给了他一周时间。实际上在和恒大比赛时,他只和全队合练了三天。他打满90分钟还困难,所以在场上基本是站桩式的踢法。”富力跟队记者王伟说道当时的情况,“虽然雅库布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从战略上讲,富力还是缺少强力前锋,所以他必须上。而且法里亚斯有这种思想,雅库布只要站着,就能吸引恒大两到三名球员。最后他也进球了,说明他的效率非常高,不愧是上赛季英超的第四射手。他全场有三个必进球的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后卫表现出色,恐怕他进的球还会更多。”

  而谈到富力能双杀恒大的原因时,王伟分析出三点:“第一个层面是两个老板,许家印说第二场德比要让张力(微博)两个球,张力则说可以把公司都压上。这点说明富力和恒大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第二层是奖金,富力副董事长陆毅表示,要派发800万奖金,而且这周就将到位。第三层是人员,富力之前四连败就是因为缺少主力中卫许博(微博),而这场正好许博复出了,加上雅库布也上了。”王伟坦言,“广州富力本赛季可能不一定取得太好的成绩,毕竟班底还比较薄弱。但如果他们能双杀恒大,即使进不了前三,球队也已经满足了。所以全队在那场比赛都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态势。赛后里皮也批评了恒大队员,斗志远远不如富力,他认为富力赢在了斗志和士气上。”

  王伟重点分析了雅库布的引进,分析富力引进雅库布的目的时他说道,“不是受到其他俱乐部引进大牌的刺激,从球队需要的角度,富力一直缺少强力中锋。本赛季初,他们曾引进了巴西中锋莱昂纳多,但他没有展现出过人的能力。所以二次转会,法里亚斯提出必须引进强力中锋,再考虑到增加球队影响力,引进雅库布还是非常合适的。” 王伟还透露了引进雅库布的大致花费,“据说富力为他花费了五六百万欧元,包括转会费和年薪加起来。雅库布原先所在的俱乐部布莱克本已经从英超降级了,可能有相关的免责条款,所以雅库布的转会费应该不会很高,大部分钱还是用于他的薪金。”

  王伟介绍雅库布来中超的原因,“一方面他看到这种效应,也想尝试新鲜事物。他在英国踢了9年,想换一种思路继续职业生涯。他觉得中国足球是陌生的,可能来到这里更能接受新的挑战。他无论到任何国家踢球,最想做的就是带给当地球迷快乐。他会适应这个国家的联赛,那样他自己也会快乐。”而对于他所说的这种效应,王伟也很惊喜,“中国足球进入了联赛盛世,之前也采访过雅库布。他表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没来中国前,他们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但现在英超球员们都开始谈论中国联赛。雅库布和德罗巴会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也增加中国足球在世界的曝光度,结果是双赢的。”

  最后谈到明天之战,王伟透露雅库布已经向德罗巴约战了。“他实际上已经向德罗巴约战了。生活中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都来自非洲,而且多年在英超闯荡。但到了球场上,他们肯定是对手,都会尽力为本队争取进球。雅库布还想和德罗巴好好聊聊,他们都是作为非洲足球的大使来到中国的。”而对于富力与大战申花,雅库布约战德罗巴,王伟预测打平的可能性比较大。

  (邰晓鹏)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雅库布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