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众将表态要和恒大死拼到底 沈祥福重在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1:55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YES!卡通戈豪气地吼了一声,刚刚一个漂亮的进球让他感觉心情极爽。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空白后,建业队终于恢复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正常传统”。最后一练,带队3天的沈祥福让所有球员都练得嗷嗷叫,至少从气势上让球队回到了“老建业时代”。

  周三的足协杯,建业三队曾逼得巴里奥斯领军的恒大二队无可奈何,这一场比赛给了沈祥福启示,“时间短,技战术有太大的提高不现实,但精神和自信心一定不能丢掉。”更有队员表示,在精神面貌上要向小师弟们学习,和对方死拼到底。今晚,河南建业(微博)对阵广州恒大(微博),垫底的球队对阵最有钱的豪门,看得出,建业将士和中原球迷对这场比赛极为期待。

  建业:好习惯预示好兆头

  无论是邦弗雷雷还是维斯雷恩,建业队几乎从不在赛前适应场地,据说是“嫌折腾”。好在,“救火主帅”沈祥福一上任就让建业回到正常的轨道,赛前规规矩矩地来到航海适应场地。对于这个问题,老沈说:“别人不适应场地,可能是教练个人的问题,但我认为很重要,可以让球员提前进入比赛的氛围。”

  沈祥福是不幸的,入主垫底的建业队,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比赛难度可想而知。但沈祥福又是幸运的,虽然建业队垫底,但他迎来的是一个完整的阵容,不仅队中所有外援状态良好,而且连伤病号都一起痊愈,可以让祥子排出心目中最理想的阵容。

  早在带国字号队伍期间,沈祥福的训练就以细节周到著称。来到建业队后,他把这一好习惯移植了过来。在最后一次适应场地时,沈祥福习惯性地将球员按照场上位置分为前后端,前场球员在他的亲自指挥下演练下底包抄射门,防守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的指挥下熟悉位置技术。同样是训练,这一次球员显然贯彻得更加坚决。每一次传球、每一个技术动作都十分到位,于是精彩场面层出不穷,让沈祥福看得也十分开心。

  定位球,最后一练还是定位球,这是沈祥福的习惯。作为本土教练,祥子对球队的定位球战术十分重视,为此专程抽出将近一半的比赛时间演练定位球战术。从角球到前场两侧的任意球,沈祥福不仅安排专人主罚,连抢点包抄的层次都指定得十分清晰,对于这一点球员感触很深:“洋帅也会练这些,但都是开放型的,由我们任意发挥,没有沈指导明确。”

  沈祥福接任,建业保级战,恒大的众星——几个因素凑到一起,让本场比赛成为2012赛季航海最火爆的一场比赛。从本周三开始,建业俱乐部就开始忙碌起来,球票源源不断地被买走,本场比赛毋庸置疑将创造本赛季票房新纪录。

  昨晚,在两队适应场地前,航海体育场周围不仅来了大量球迷,黄牛党也异常忙碌,将俱乐部的售票窗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停地高价收票,显然他们对次日的比赛极有信心,想借机大捞一把。

  恒大:里皮不敢轻敌

  中超第一对阵中超垫底,是否预示比赛会很轻松?里皮面对河南媒体的提问给出否定的回答:“这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现在的排名不代表任何意义,只有在赛季结束后排名才有意义。”本周三,建业三队在足协杯比赛中让里皮虚惊了一场,建业给里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知情人透露:“上场广州德比输了,足协杯又打得不精彩,差点输球,老头压力很大,这一轮做客河南输不起了。”

  上个赛季,河南建业曾在主场1∶1逼平广州恒大,比赛中让对手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只不过那时恒大的主帅还是李章洙,那场比赛穆里奇(微博)也没有出场。本场比赛,恒大主帅已经换成了银狐里皮,里皮麾下不仅去年的三剑客悉数保留,还签下了德甲(微博)射手王巴里奥斯。足协杯比赛,正是巴里奥斯扼杀了建业爆冷的希望。

  根据里皮的习惯,本场比赛很可能延续恒大的外援阵容,一旦打不开局面才会让巴里奥斯替补上场。在本土球员中,郑智、郜林(微博)、张琳芃(微博)都没有伤病,新来的黄博文(微博)也具备了首发的能力,因此本场比赛将是双方最强阵容的对抗。

  与建业赛前的一丝不苟相比,恒大的训练则显得粗放了很多,里皮在交代完训练要领后就开始让助教进入角色。有意思的是,刚练了一会儿,恒大队务人员向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反映水不够用,这一幕让旁观的河南记者笑道:“别的队都是两箱水,难道豪门比其他球队更能喝?”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