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罗本扯掉荷兰的“遮羞布”

荷兰出线仅存在理论可能荷兰出线仅存在理论可能

  在死亡之组的这场强强对话之前,关于荷兰队更衣室矛盾的话题就不断被爆出。如果说,在此之前,传闻还只是传闻,那么,昨天的比赛中,荷兰人已经将内部矛盾敞开来给所有人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B组的焦点之战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冶金球场打响。戈麦斯上半场连进两球,范佩西下半场扳回一球,死亡之组“种子队”荷兰队1比2不敌德国队(微博),小组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内讧不断 英雄成了全民公敌

  在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束后,内讧这个词就跟荷兰队如影随形。德容不满范博梅尔,斯内德(微博)、罗本不满范佩西,范德法特不满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种种传闻都指向这支败军之师。

  或许是为了证明给外界看,在比赛前一天的公开训练中,荷兰队一反常态地全程对媒体开放。训练刚一开始,荷兰队全队进行“抢圈”游戏,20名队员围在一起,玩一个热闹的游戏,场面看起来愉快轻松。但记者在这种和谐的氛围中却感到一些刻意。在之后的训练中,荷兰队的一些队员特别是核心队员之间,基本没有交流,让营造出的和谐气氛变得有些让人不安。

  毫无疑问,这场内讧的矛头一致指向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两年前,范马尔维克将不被看好的荷兰队一路带进决赛,成为了荷兰球迷的英雄。两年后的今天,范马尔维克似乎已经成了荷兰公敌。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荷兰记者当众与范马尔维克“呛声”:他问一了一个问题,范马尔维克刚刚回答了一句,他便立刻质疑,范马尔维克回击,他又紧接着发问。两人在发布会上风度尽失,因为两人的争吵太过激烈,他们之间的问答甚至没能被翻译出来。

  独家爆料 更衣室内主帅发飙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曾赌气式地跟荷兰记者说,别管他怎么办,他一定有办法赢德国队(微博)

  昨天比赛开场前,当队友都集中在一起互相鼓劲时,范佩西独自走到场边喝水,让人顿时对荷兰队的气氛产生怀疑。但随后他走进队伍中,与德容、斯内德、罗本等击掌示意,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比赛的前15分钟,比赛双方攻势特别犀利,但荷兰队明显占据上风,尽管他们的后防线依然让人担心,但人们似乎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是随着比赛推进,15分钟后,比赛的节奏慢了下来。第24分钟,戈麦斯的一个进球,击穿了荷兰人脆弱的神经。 14分钟后,同样是戈麦斯,洞穿了荷兰队漏洞百出的防线,将球送进斯特格伦堡把守的大门。 2比0!这是一个再糟糕不过的上半场。荷兰队控球达到57%,但他们没有创造出更好的机会,也没有取得进球。

  中场的哨声响起。按照惯例,这时候主力队员会退回休息室,而替补队员会到场上热身。但荷兰队的替补队员中,只有两人走到场上,刚刚传了几脚球,就跟随队伍进入了球员通道。直到下半场比赛即将开始时,荷兰队的球员才出现在了场上。裁判示意,荷兰队用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换下了范博梅尔和阿费莱。

  中场这段时间,荷兰队全体队员究竟干什么去了?记者身边,两位进入球员通道的工作人员聊天中带出了消息:范马尔维克将全部队员包括替补,叫回更衣室大骂了一顿!

  溃不成军 罗本扯掉“遮羞布”

  范马尔维克的一通发泄,没能为他赢来尊重和权威。尽管范佩西第73分钟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但荷兰队上下似乎已经坦然地接受了失败的结果。

  比赛最后20分钟,范马尔维克已经彻底失去了话语权,荷兰队中似乎每一个人都可以作为主帅指挥球队。斯内德指着右路的球员向范马尔维克大吼,全然不顾四万多球迷在场;罗本当众发飙,吼叫着要和范佩西换位。荷兰队一片混乱。

  第83分钟,范马尔维克作出了最后一次换人的决定,用库伊特将罗本换下。全场最丑陋的一幕就此出现!罗本没有与队友按照惯例跑向库伊特,而是从教练席对面直接走出场,翻过广告牌,怒气冲冲地走向球队坐席。

  绕场半周,罗本怒气仍旧未消,和教练没有任何交流,一屁股坐在了球队教练席旁边的地上,面无表情。场边的队友中,只有范博梅尔上前安慰了罗本。

  一盘散沙的荷兰队再也没有任何机会。他们输掉了比赛,也让晋级的希望变得虚无缥缈。范佩西、亨特拉尔、斯内德、罗本、阿费莱……这一串响亮的名字,也极有可能在几天后,随着橙衣军团,告别欧洲杯!

  特派记者冷雪 (晚报乌克兰哈尔科夫6月1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