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中国足球成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2:10  大连晚报微博

  就像我在评论里说过的那样,这场平局没有输家,但我觉得最大的赢家是大连足球。金州体育场上一次这么火爆,我的印象中还是1997年的十强赛。这样的上座率在大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如今的场面将使得大连的足球文化进一步得到传播,对于近年来足球人才断层严重的大连来说是一件好事,这种好也会延伸到中国足球。

  阿尔滨今年在投入上绝对没有问题,有很多新球员刚刚加盟,所以在彼此的配合上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这得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而大连实德(微博)队现在攻击方面更多的还是依靠着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不过球队毕竟拥有着冠军底蕴,这对比赛很有帮助。

  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德比”对决,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两支球队在争抢大连足球的制高点,如果大连实德赢了的话,那就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如果阿尔滨赢的话,那就是后起之秀依然可以有所作为。这样的两支球队也将极大的提升大连球迷的数量。而且随着数量的增加,这以后球迷们可能都会逐渐分为两派,各自支持喜爱的球队。

  除了营造良好的观球氛围,“德比”对于大连足球的发展也有积极意义。这两支大连球队的发展将促使大连当地足球蓬勃发展,能够鼓舞更多的人让孩子投入到足球这项运动中去,以促进后备人才的培养。正是从这几个方面的意义来说,这场比赛没有输家,赢家是大连足球。

  (刘建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实德 阿尔滨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