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倾城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2:07  大连晚报微博

  大连是浪漫之都,时尚之都,足球是大连一张亮(微博)丽的名片。拥有“德比”的大连足球更让人心旷神怡。  历史上首次“大连德比”在极寒的天气下进行,冷空气想长了眼睛一样往身体内钻。不过比赛还没开打,球迷就已经开始享受“德比”为他们带来的一切了。满足与喜悦从赛前就已经开始在场上弥漫。一对幸福的新人一年前就商定好日子在“大连德比”那天举行婚礼,新娘子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就穿上了白色的婚纱和红色的袜子,快乐的在场外奔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说是“德比”就有“德比”样。主场近23000名球迷创造了自金州体育场1997年十强赛以来球迷人数之最。不仅如此,媒体所投入的关注更让这场“德比”升温。本场比赛不仅仅在中央五套现场直播,央视新闻频道还特地派了记者进行跟踪报道,可见“德比”的重视程度可以与反赌扫黑案相媲美。现场更是涌入超过一百名记者采访。电视转播机位也“破天荒”的达到了20个。从赛前准备到中场休息、赛后新闻发布会,每个细节现场都有记者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报道。

  比赛的主角自然是两支来自大连的球队。大连实德(微博)第一次以客队身份来到金州体育场。也许是出于一种习惯,实德队医和阿德里亚诺进场后直奔阿尔滨的球队席,发现自己走错了后红着脸跑回客队替补席。金州体育场第一次被阿尔滨的蓝色所占据。

  从现场看,球迷分成两大阵营,大多数球迷是支持大连阿尔滨(微博)的,不过球迷与球队一样都没什么经验,声音无法形成巨大的声浪,反倒是支持大连实德的“蓝色激浪”整齐划一,声音洪亮。只有在阿尔滨进球或者领先时,现场支持阿尔滨的球迷才表现得很兴奋,助威声也提高了不少分贝,场上还一度掀起了一波波人浪。

  也许有人猜到了“大连德比”3:3的结果,但很多人无法想象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从阿尔滨打入乌龙球到卡纳莱斯上半时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下半时阿尔滨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两次被实德扳平。这场“德比”战产生的六个进球有四个是大连本土球员打进的。“大连德比”中,大连本土球员主宰了这场比赛。

  比赛的激烈变化让现场球迷几乎忘记了寒冷。有球迷脱了衣服为“大连德比”加油。随着场上比分的焦灼,双方在情绪上也有些激动,阿尔滨球员尹路(微博)摔倒在实德队禁区内时,涉嫌假摔,结果让“老大哥”权磊很是不满上前用脏话招待对手,好在张耀坤在内的几位实德球员很快将局面控制住。而比赛之后,董学升(微博)与孙寿博又发生争执,一向情绪激动的杨博宇(微博)甘做和事老将事态压下。比赛是对手,场下是兄弟,“大连德比”从开始就开了好头。当然这仅是一个起点、一个开始。正如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微博)赛后所言:“大连球迷还有一个节日,那就是实德队主场与阿尔滨的比赛,当然我认为大连足球两支球队还不够,大连该有三支中超(微博)队伍,因为大连足球有这个能力。”

  金州的夜晚在“德比”之后逐渐恢复了平静,但在球迷的心中仍泛着“德比”精彩的涟漪。让我们记住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实德 阿尔滨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