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郎家军上海发威 上海主教:球队背了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女排联赛昨天进行了一场焦点战,9连胜的上海队主场迎战领头羊“郎家军”恒大女排,结果0:3惨遭横扫,这也是两队较量5场以来,上海队首次在主场输球!主教练张立明赛后忍着火说:“今天整个队伍打得压抑、打不开,可能队伍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作为焦点战,昨天的卢湾体育馆来了不少排球名人,除了郎平作为主教练现场指挥,还有前国家队队长冯坤当起记者,另有邱爱华、诸韵颖等人也相继到来。赛前,各方都是在叙旧寒暄,冯坤刚上飞机就说想念上海的“生煎”了,而马蕴雯马上问要不要帮她买好;和郎平等人见面时,大家都是搂在一起说说笑笑,场面十分温馨。

  不过,温馨的场面却没能改变场上的“血腥”。两队此前战绩都不错,恒大是连胜,是领头羊,但上海队此前也有9连胜。这场较量,被很多人认为将会是两大类型接应之间的碰撞——国手张磊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跑动型接应,在亚锦赛和世界杯上都是耀眼的明星和大功臣,而恒大女排的强力型接应波兰名将斯科沃隆斯卡,是欧美强力打法的典型代表,两人的对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现在中国女排风格和欧美风格的较量。

  但是,郎平对于上海队的了解以及经验的老到,都没能让两人的对决真正展开。上海队的快攻受到了抑制,除了主攻和接应表现一般,最不担心的副攻位置,昨天却成为了最大的败笔,两位副攻一共只得到8分,加上没有像恒大外援那样能够在关键球上一锤定音的队员,最终的场面几乎变成了一边倒,恒大仅仅用了70分钟就解决了比赛,25-22、25-17和25-22的比分,甚至让她们还有足够充裕的时间去赶晚班飞机回广州。张立明和郎平开玩笑说:“要是我们和你们缠上5局,你们就要误机了!”

  在击败上海后,恒大已经稳获一张四强门票,上海队晋级四强虽然问题也不大,但遇到真正强队时自己队伍容易乱的毛病如果不解决,想要在这个赛季更进一步还是很悬。张立明对二传卞雨倩的要求还是很高,比赛中甚至把她叫到身边训斥,赛后他说:“从这场比赛来看,队伍问题很多。尤其是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主攻发挥很不好。还有就是副攻和二传配合,问题主要在二传身上。”

  不过,郎平还是给足了上海队面子,她说:“其实上海队没有明显的弱轮和弱点,变化非常多,三点进攻的时候,我们副攻非常辛苦。所以我要求队员自始至终都要投入,这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得非常好,我们主要赢在关键球处理好。队伍的发挥比较稳定,尤其是在防守环节防住了张磊。张磊的速度快、很容易打乱对手的节奏,这一点上我们今天防得很不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