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下月赴欧提前体验“伦敦碗” 保障团队将达2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22  北京晚报微博

  备受关注的刘翔正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内进行冬训,他已经穿上钉鞋开始专项训练了。下个月,刘翔将前往欧洲参加3场室内赛,其间还有机会亲身体验奥运会赛场“伦敦碗”。

  七步上栏逐步完善

  这次的冬训中,师傅孙海平着重提高的是刘翔的起跑环节。孙海平说:“已经完善不少,熟练程度更高了,比大邱世锦赛时好。而且现在首要的比赛任务是室内世锦赛,所以前半程很重要。”

  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2011年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时,刘翔毫不犹豫地说:“我今年最大最大的变化,也是给我自己最大的礼物,就是8步改7步。”谈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刘翔淡定地说:“没什么指标目标,能够去比赛就开心啦!当然能够站到决赛跑道上就最好了,只有站到决赛跑道上,才有机会去取得更好的名次。”

  20天内3场比赛

  为了让刘翔更快地进入备战状态,刘翔的新赛季首秀已确定为2012年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5天后,刘翔将转战瑞典,参加斯德哥尔摩室内赛,3月9日出战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对于伯明翰,刘翔并不陌生,这里是他通往奥运冠军的起点。在2003年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刘翔一鸣惊人,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在伯明翰开始2012赛季,也让刘翔有机会能提前进入伦敦奥运会时间。

  在结束2月18日的首秀后,刘翔将前往伦敦奥运会主赛场“伦敦碗”,提前感受一下气氛。目前,“伦敦碗”的田径塑胶跑道已经铺设完毕。

  保障团队达20人

  刘翔备战奥运会不仅仅是他和孙海平教练两个人完成的工作,而是一个庞大的团队的任务。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日前介绍,田管中心已经组建了20人的团队,为刘翔备战伦敦奥运会保驾护航。杜兆才说:“我们和上海体育局密切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国家体科所和上海体科所从技术分析和体能保障方面提供技术支持,美国医疗团队和上海医疗组方面也互相配合。从日常训练看,刘翔身边只有教练、队医和领队3个人。但从保障体系看,却有近20人的团队在为其提供各种支持。”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