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抽签国安遇韩国“苦主” 恒大抽进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1:58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在位于吉隆坡的总部举行2012年亚冠联赛的抽签仪式。3支中超参赛球队有喜有忧,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抽到“下签”,与日本、韩国和泰国联赛的冠军球队同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微博)队抽到了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怒吼队、韩国蔚山现代队和日本天皇杯冠军得主(明年1月1日产生);今年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微博)队与韩国城南一和队、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同组。

  辽足退赛使对手受益

  本来有4支中国球队参加明年的亚冠比赛,其中恒大、国安和泰达直接参加小组赛,辽宁宏运(微博)队先从附加赛打起,争夺一个小组赛名额。但就在亚冠报名截止日期到来之前,辽宁队选择退赛。于是,参加附加赛的只剩下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泰国杯赛冠军。

  经过抽签,浦项制铁和泰国杯赛冠军碰到一起,两队将通过一场定胜负的方式决出一个小组赛名额。而阿德莱德没有抽到对手,幸运地获得了直接参加小组赛的名额。因此,从很大程度上讲,辽足的退出直接导致附加赛参赛队数量减少,客观上使阿德莱德成为受益者。另外,浦项制铁将在主场对阵泰国杯赛冠军,晋级小组赛的希望也很大。

  对于辽足的退赛,亚足联代理主席、来自中国的张吉龙日前认为,“这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他表示,在亚洲范围内,亚冠附加赛的名额分配也是很激烈的,中国球队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并不容易,但辽足选择退赛,等于白白丧失了一个名额。张吉龙认为,在中国球队亚冠正赛名额被削减的情况下,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恒大抽进“死亡之组”

  每当某项足球赛事举行抽签,外界都非常关注是否有“死亡之组”诞生,这次亚冠抽签也不例外。结果,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运气不佳,抽进了“死亡之组”,同组的有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日本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和泰国联赛冠军。虽然泰国超级联赛本月底才结束,但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泰国省电力局队领先对手的优势很明显,事实上已经提前夺冠。

  全北现代是韩国足坛的传统劲旅,不仅是本赛季韩国联赛冠军,还夺得了今年亚冠的亚军。全北现代阵中拥有李东国、金相植、埃尼奥等知名球员,我国球员黄博文(微博)也在该队效力。

  柏太阳神在日本足坛一直默默无闻,近几年来还两次降级。但该队今年在巴西主帅尼尔森的带领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依靠两名巴西前锋的强劲攻击力,柏太阳神取得了23场比赛的胜利,是联赛中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泰国球队虽然不具备绝对实力,但同样不可小觑,毕竟他们给中超球队制造过很多麻烦。亚冠历史上,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北京国安都曾输给过泰国球队。

  出席抽签仪式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对恒大而言,无所谓好签坏签。无论和谁同组,恒大的目标不会变,那就是力争小组第一出线,然后通过一轮复赛闯进八强。

  国安遭遇韩国“苦主”

  与恒大相比,国安的签还算不错。蔚山现代是韩国联赛亚军,布里斯班怒吼是澳超联赛冠军,日本天皇杯比赛还没有结束,冠军将于2012年1月1日产生。在这些对手里,蔚山现代着实是国安的“苦主”。2009年,时任国安主帅的李章洙率队征战亚冠小组赛,结果主、客场均输给了蔚山现代,最终未能获得出线权。目前,蔚山现代仍由主教练金镐坤执教,队中有薛琦铉、郭泰辉、姜敏寿和外援卢西奥等好手。

  日本天皇杯比赛目前已产生16强,包括9支J1联赛球队和6支J2联赛球队。如果某支弱队能够爆出冷门,连续击败对手夺冠,对国安而言将是“利好”。

  布里斯班怒吼是2010至2011赛季澳超冠军,在目前正在进行的2011至2012赛季中也位列积分榜榜首。澳超是跨年度的比赛,本赛季比赛将于明年3月结束。这样,布里斯班怒吼可以集中全部精力参加亚冠比赛。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抽签结果揭晓后表示,参加亚冠的没有弱队,国安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必须认真准备,包括积极引进具备相当实力的内、外援。接下来,国安将着手搜集对手的资料。俱乐部高层明确表态,将派人现场观看天皇杯决赛以及布里斯班怒吼的澳超比赛,尽可能拿到一手情报。

  亚冠小组赛首轮角逐将于明年3月6日、7日打响。

  本报记者 高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冠抽签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