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每轮严重错判0.8次 球员不尊重裁判明年将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2:1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总结2011赛季裁判工作时,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坦言:“数据显示,裁判严重错漏判25次,平均每轮0.8次,上赛季是轮均0.6次。问题与希望并存,明年裁判水平提高的任务更加艰巨。”

  在杨新利列举的数据中,2011年中超联赛,足协共派出裁判960人次,场均出示黄牌4.3张(上赛季4.41张);红牌平均每轮1.1张(上赛季1.43张);判点球平均每轮1.83个;裁判严重错漏判(错判进球、错判点球、漏判点球)为25次,平均每轮0.8次(上赛季轮均仅0.6次)。从数据上看,裁判员影响比赛结果的严重错漏判有所增长。杨新利对此表示:“经过打黑风暴,裁判执法公正性得以最大限度保证,但仍难免出现错漏判、某些场次客队黄牌多于主队的现象。”

  2011年,裁委会收到中超俱乐部有关裁判执法不公或有错漏判问题的申诉共有16次,其中有10次为正确申诉。杨新利坦言:“足协欢迎俱乐部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如果裁判多次出现严重错漏判,当累积达到一定分值,便会降级处理。譬如中超裁判有连续三场比赛评分在7.5分以下,就会被降到中甲,中甲裁判则降到中乙。”

  杨新利表示,今年裁判整体水平在提升,明年会继续加强对裁判员的培训。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重申,明年必须维护裁判执法尊严,杜绝场上不尊重裁判现象,一旦发生将严罚。同时,明年裁判执法重点是要维护比赛完整性和流畅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