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未战先退足协亦有责 恐令中超亚冠名额再被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于无声处听惊雷!正在冬训的辽宁宏运(微博)队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不参加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冠资格赛,正式退出亚冠联赛的争夺。如此一来,中超明年只有恒大、国安和泰达三队参赛。需要指出的是,辽足未赛先退,某种程度上会影响中超未来的亚冠名额分配,当然对于辽足自己来说,退出也有难言之隐。

  对于辽足来说,刚过去的2010赛季是一个美妙的赛季,在马林的带领下,球队后程发力,锁定联赛前三,拿到了一个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可天有不测风云,辽足的亚冠梦在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就产生了变数。当时新浪体育(微博)率先披露,2012年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恐被削减,辽足恐怕要打资格赛。之后,足协方面曾屡次表态四个名额未变。可最终亚足联还是在讨论后确定了最终方案,那就是中超名额削减,辽足征战资格赛。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辽足也有些始料未及,不过从一开始在针对谁该打资格赛的这一问题上,辽足就提出了疑问。辽足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曾表态,辽足比足协杯冠军更有资格打亚冠正赛,该由足协杯冠军打资格赛。对此,足协也曾决定让足协杯冠军出战资格赛,可亚足联规程中有明确的规定,那就是足协杯冠军和联赛冠军必出战正赛,如此算下来,打资格赛的只有是辽足。

  面对不得不打资格赛的命运,辽宁队在事情尘埃落定后也曾表达自己的不满,而且辽足资格赛的对手也并不弱,一旦被淘汰,辽足还要征战亚足联杯。据悉,征战亚足联杯并没有出场费、分成等费用,球队要自理费用,这对经济本就不宽裕的辽足来说显然难以接受,而且双线作战对于阵容厚度并不强的辽足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考验。

  更为关键的是,一旦资格赛后被淘汰而选择退出亚足联杯,那么辽足将会受到亚足联的处罚,将被禁止未来两年内不得参加亚洲赛事,这对辽足和中超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在这样的局面下,辽足选择退出也可以说有自己的考虑,也可以理解。可话说回来,如此的退出对于中超整体的亚冠前景来说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根据亚足联的规程,2012年的亚冠名额分配虽然已经确定,可是这只是明年1年的分配,亚足联在2012年底将要重新开会分配未来的亚冠名额分配,如今辽足主动放弃一个资格赛名额,这对于中超在亚足联评定中的成绩以及印象都会造成影响,明年底再度重新分配名额时,中超的名额恐怕还会再度被削减,这也将影响整个中超的利益。

  对于辽足来说,选择未战先退也与中超亚冠名额被削减的变动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之前足协一直确定的是中超四名额,对于亚足联的变动并不十分了解,这导致辽足一直也是在为亚冠正赛做准备。如今名额突被削减,又要征战资格赛,且还很可能打亚足联杯,这都对辽足来说都是始料未及的,也进一步暴露了中超的一些问题和不职业。

  从未来的情形看,辽足的主动放弃定然会影响到未来中超在亚足联中的评分,而且如此的退赛显然也是对亚足联制度的一种挑战,据知情人透露,辽足之所以选择退赛就是纠结于是否出战亚足联杯的比赛,辽足向亚足联提出的申请是若被淘汰后不打亚足联杯的比赛就继续参加资格赛,若必须要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则将选择退赛。从这个角度看,辽足是对亚足联的一次挑战,这对中超在亚足联的形象也并不利。

  总体来看,辽足的未战先赛情有可原,也有诸多的客观原因,可对于中超整体的亚冠名额来看,恐怕不是个好事情,明年底的亚冠名额重新分配,中超的名额恐怕还会被削减,届时这个附加赛名额很可能会被取消。当然,我们也可以期待广州恒大(微博)、天津泰达(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能在新赛季的亚冠赛场上表现出色,他们的表现或许也能挽回中超的形象和成绩,进而争取到更多的名额。要知道,正是因为阿尔萨德的亚冠夺冠,让卡塔尔的亚冠名额从2.5猛升到了4个,恒大、泰达和国安也面临这样的机遇和挑战。

  (大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辽足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