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外援披露申花赌球之风严重:冠军是买回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44  东莞日报

  本报讯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或将进入最后的公审阶段,“假赌黑”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近日,在五星体育一节目的电话录音采访中,前上海申花(微博)(微博)的外援、2003年“中国足球先生”阿尔贝茨公开披露,当年申花俱乐部中许多球员有参与赌球和打假球的嫌疑,并称末代甲A,申花的冠军是买回来的。

  阿尔贝茨于2003年和2004年为申花效力两年,2003年申花夺冠的关键战役是在德比战中大胜上海中远,事后那场球也普遍被认为是假球,当值主裁判陆俊受贿35万元也得到证实。对此阿尔贝茨说:“ 一个俱乐部用这种方式获得冠军太可耻了。”

  “到申花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就拿了冠军,随后的赛季却在保级圈挣扎,我觉得队里许多球员参与了赌球,但我没有证据,因为我语言不通,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现在回想起当年,阿尔贝茨仍然充满愤怒。

  阿尔贝茨还表示他离开申花就是与此有关,“我听说,有人因为拿了钱而表现很差,我不愿意跟这些人并肩作战。在任何体育运动中,如果你用钱买来冠军,这是完全错误的,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