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吴金贵谈绿城执教生涯 告别球队仍感谢宋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和宋卫平进行了长时间的面谈后,吴金贵最终确定将不会留在绿城。虽然如此,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吴金贵还是对宋卫平以及绿城表示了感谢。

  上周四两人聊了6个多小时,宋卫平还留下吴金贵吃了晚饭,双方的气氛非常好。吴金贵回忆说:“我们聊的内容非常多。他也和我解释了现在房产的形势,我很理解他现在做足球的不容易。那个时候他就谈到了,愿意把足球转让的想法,我知道他很喜欢足球,对这个球队倾注了太多的感情。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很感谢老板给我们教练组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另外我们还聊到了这些年的工作。”

  对于吴金贵和教练组的工作,宋卫平提出了赞扬。一方面教练组在带全运队的时候,带领浙江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另外就是在第一年降级的情况下,第二年就把绿城带上了亚冠的舞台。

  对于自己在绿城的工作,吴金贵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以下几点:“首先我想是刚开始的时候,球队非常的团结。而且在我当全运队总教练的时候,我特别能够感受到年轻球员的上进和要强,也培养出了像杨子(微博)、曾越还有唐佳庶(微博)这些球员,他们都是绿城足球的未来。另外就是对俱乐部功能的改造,让绿城俱乐部的运作更现代化,也更有效率。还有就是,和俱乐部的很多人相处的非常愉快,包括食堂的阿姨什么的,有时候我们结束比赛后晚上2点回到基地,他们还要给球队做饭,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回去看看他们。”

  对于绿城即将邀请的外教,吴金贵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名教练应该对球队和中超有一定的认识,这样有利于他给绿城在中超的定位。其实教练不一定要多有名,但要务实,要实实在在能做事情的,这样的教练才能够帮助球队提高水平。”

  对于自己的未来,吴金贵表示只想好好休息下,他笑着说:“这么多年了,都在外面,我只想好好的陪伴下家人。从这点来说,这次离开反而不是件坏事,毕竟我有时间去休息了。现在就先休息下,别的都不去多想。几名助理教练也是这样,他们的孩子都小,这些年为足球付出了很多,一直照顾不到家,现在也可以在家里陪陪家人了。”(蒋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