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拖欠数月奖金两副总下课 球队迁址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从陕西方面传来可靠消息,在球队迁址一事还未最终明朗之时,陕西浐灞队的内部管理层率先发生了人事变动,原俱乐部两位副总李建新与杨笑瑜即将双双下课,这也预示着球队离陕进入倒数阶段。这一切都源于这支西北狼幕后的实权人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撂下的一句“足球这种事以后不要再过问了”的话语。而晚间,对球队外迁时间沉默多日他在微薄中突然写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永远的雷锋”,此话更是意义非凡,预示了西安的这个冬天恐因为失去足球变得格外的寒冷。

  管理水平业余阻碍球队发展

  据悉,陕西浐灞俱乐部中的几位高层下课已进入倒计时,只等俱乐部官方宣布。政变,只是巨变的开始。两个赛季的大投入西北狼的成绩未见起色却创造了一个赛季三任教练执教的“足坛奇迹”。外援更换的失败,危机公关的错位,球迷不满,媒体不满,甚至球员私下也在抱怨,这一切管理层的确难掩其责。

  作为俱乐部在西安当地的“万事通”,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的下课直接原因是由于球队离开的缘故。然而陕西俱乐部日常事务的真正掌权之人还是杨笑瑜,换个角度讲陕西浐灞队这个赛季的荣辱兴衰都与这位文艺范儿气息十足的副总息息相关。

    球队董事长戴秀丽由于公务繁忙平时很少有时间能在球队中,杨笑瑜就成了老板委派负责球队日常事务的直接管理者。几年间辅佐过数人名帅的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也处处为俱乐部利益考虑,但最大的短板就是专业领域知识贫瘠,管理手段单一,既未将企业中的人性化管理带入也未能将现代足球的规律性把清。在位期间力主引进备受争议的足坛人物金焱,本意是辅佐球队进行日常工作,但正是金焱的到来让陕西队内更衣室氛围大乱,一度扮演了主教练角色在更衣室内训斥队员,这一做法另原本还算融洽的内部环境变得雾气重重。而下半赛季的外援引进失败让俱乐部遭受了极大的资金损失违约金向白水一样倒出,拿下高中锋奥拉维茨后对于来自苏格兰的前锋里奥丹却器重有加,在俱乐部耗费千万人民币将其买入后并未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实力,这也成为杨笑瑜在位期间的最大败笔。“金焱的到来让人不理解,球队的教练队伍本来很稳定,他过来了什么都乱了。”很长一段时间内陕西队教练组几名成员与金焱的关系相当微妙。可以说,里奥丹的加盟以及金焱的到来成为球队下半赛季疲软的最大诱因,而主导这一切的正是杨笑瑜。除去两位副总的离开,球队的核心业务团队教练组成员的去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这方面的人员选择完全由主教练高洪波确定,据悉,高洪波一直在寻找一名得力的助手,但也仅仅作为锦上添花之用,除去塞尔维亚的体能教练萨沙外上赛季教练组成员均在队中。

  旧人离开就有新人来,球队新的管理层将由戴勇革直接负责挑选,在球队落户贵阳后,人和商业的幕后大老板戴勇革将对球队现有管理层做出较大调整,原先几位离岗的副总职位,将由他手下的一班人马入主管理,这就意味着红极一时的美女足球老总戴秀丽将暂时退出中国足坛。

  已拖欠球员数月奖金  

  本赛季结束之后,陕西队与下榻的酒店结算了球队的住宿费用,不仅是希望离开的孙继海,其他不少球员也是将一些自己的东西打包带走,似乎已经在给离开与搬家做准备。如果说因集训球队在驻地酒店的退订还属正常的话,队员的工资奖金是否按时发放更为关键,作为中超联赛球队里面为数不多的按月发放工资与奖金的球队,陕西浐灞队在联赛结束后至今还有10场比赛的奖金以及近两个月的工资未发放至队员手中,对此,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等待赞助商的赞助款项,这点似乎已经印证了球队南下贵阳的传闻。

  自从2006年从上海西迁至西安以来,浐灞队已经被陕西球迷熟知、热爱,但问题在于西安这片足球沃土拥有热情与激情,但却缺少一些足球扎根的软实力,甚至可以形容为表面繁华但现实却是一地凄凉,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陕西足球才数起数落没有延续性。

  (藤子不三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