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蒂加纳300万欧元身价朱骏不差钱 相信申花一年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1:53  天天新报

  自从在上周五深夜飞抵上海,申花候选主帅、法国人蒂加纳已在上海度过了一个周末,用来考察这里的足球环境与设施,并与申花高层就下赛季的执教合同进行谈判。昨天,本报记者深入“谈判前线”:蒂加纳下榻的酒店,第一时间捕获到了蒂加纳的“庐山真面目”。此外,记者还专访了负责与蒂加纳谈判的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就此番申花与蒂加纳的谈判过程和走向进行了详细了解。目前看来,双方目标一致、合作态度积极。坐上申花帅位,蒂加纳很“有戏”。

  蒂加纳的脸乌云转晴

  昨天下午1时,沪上热心球迷小陆就已守候在酒店大堂,期待一睹这位法国名帅的风采。1时30分,蒂加纳神色匆匆地出现在他的视线中。激动的小陆立即迎上前去,期待与蒂加纳握手、合影。然而,小陆得到的却是一个拒绝的摆手,以及蒂加纳紧绷着的面容。“他的步伐非常快,几秒钟就消失在大堂里。看那架势,仿佛有什么急事要做似的,应该是谈判很紧张吧。”小陆对记者回忆道。

  时间推进至昨晚5时。前往酒店餐厅用晚饭的蒂加纳春风满面。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大方地微笑留影。在走入餐厅大门的时候,小陆终于觅得了和蒂加纳握手的机会。不但如此,另一名球迷小王因未能与蒂加纳握到手而感到遗憾时,已经走进餐厅大门的蒂加纳特意回过头来,欠身与小王补了一次握手。

  “他真有礼貌。而且看得出来,他的心情比下午轻松多了,大概是谈判比较顺利吧。”难掩兴奋之情的小陆对记者表示。

  只有他相信一年夺冠

  由于投资人朱骏希望用下赛季一年的时间为申花带来一座锦标,因此事实上这一目标就成为了申花与备选主帅之间进行双向选择的重要合作基础。“以前接触的其他教练都有他们的观点,觉得不能急功近利。他们带申花,需要两到三年的过程才能谈到夺冠,所以申花不可能对他们说:‘我只给你一年时间’这样的话。”周军表示,蒂加纳是与申花的目标最接近的一位教练。

  在此基础上,申花还看重了蒂加纳出色的适应能力。“我们对他的经历很满意。他执教过英超、土超这些对抗更加激烈的联赛,对于不同环境的适应力很强。”周军的言下之意,就是蒂加纳可以更快适应中超,从而更充分地利用好申花给他的1年时间。

  至于此前外界对于申花能否签下蒂加纳提出的最大质疑:价格,周军更是对记者表达了申花“不差钱”的立场:“都走到这一步了,我们也不会差这点价格。”此前,申花给新赛季主帅的预算是200万欧元,而蒂加纳开出的价位据悉是300万欧元。

  谨慎态度洗刷“炒作”嫌疑

  当然,目前双方种种的积极表现,在周军眼里却并不意味着百分百的成功:“我不敢说对于最终能够签订合同有很大的信心。毕竟外界对我们不是很理解,总是认为我们在炒作。”

  周军的言下之意,指的是申花在接洽蒂加纳之前,曾接洽过不少名气更大的世界级教练,包括邓加、多纳多尼、桑蒂尼等人,但都被外界认为是水中望月,可望而不可及。

  因此,现在即便已经与桑蒂尼走到了谈判桌前,并且双方已在媒体的长枪短炮面前曝光,周军依然不愿提早做出口头承诺。此外,周军还对记者半开玩笑地说:“其实,今天我们本不打算安排他公开亮相的。但考虑到既然来了不少媒体朋友,那么还是下来见个面,这属于临时安排。但你知不知道,这样反而增加了我们的谈判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昨天一早,蒂加纳就已连续拜访了申花康桥训练基地、虹口足球场甚至八万人体育场,将上海的足球基础设施“一网打尽”。而朱骏也在微博上透露,蒂加纳对于康桥基地的健身房、食堂、基地门卫、媒体接待室、医务室乃至洗手间都提出了整改意见。而朱骏对此的态度更是值得玩味:“今天开始重新装修!重组基地管理人员!”一派“夫唱妇随、共筑爱巢”的模样。

  此外,周军还透露了一个较为积极的因素,那就是相较于上赛季,今年申花的选帅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现在我们冬训的时间还没确定,而且明年也没有亚冠任务,所以相对而言时间比较充裕。当然,我们还是想尽快在12月份敲定这个事情。其实蒂加纳也希望尽快,你看他不是这么快就来上海了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