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芃:想起贺岁杯罚丢点球1刻 还好保持了平常心

  最后一轮点球,恒大派出的罚球队员是张琳芃,他稍一调整,自信地射向右侧,球快速地滚地而入,胜利就此锁定。走下赛场的张琳芃接受着队员和球迷的祝福,异常兴奋,拿着水晶的奖杯他还努力举起喊了一声……这一声的背后是对一场自己起到胜负作用的比赛的抒怀,更是一种压力的释放——作为年底的最后一战和年初恒大的第一战,即赴香港参加的贺岁杯交相呼应,那场比赛,正是张琳芃的点球射失使球队铩羽而归。

  张琳芃承认,在上场罚那个制胜点球时想到过在年初射失的那一脚,“一闪念吧,还好,还是保持了一颗平常心。”这一年“平常心”这三个字对张琳芃意义非常,身为国奥队长和曾经的国足主力,他两度随队品尝了止步小组赛的痛苦,国奥因伤下场痛楚尤深,因为随后影响了近半赛季的联赛——作为中超新人,又是恒大重金引进的对象,复出后的张琳芃压力尤为巨大,当时正值恒大夺冠的关键赛程,这种压力也影响了他复出后的表现,几场他首发的比赛球队都输球了,球迷把矛头指向了他,“这是很正常的,我身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球队,只有提升自己实力,慢慢把心态调整好,争取多上场比赛。”他用赛场上的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全力融入这支球队,像这场明星赛他担任后腰,插上助攻犀利,但擅长远射的他并没有多少射门,而是第一时间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由此足以理解这个点球和这座水晶奖杯对他的意义。

  “2011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对于第一次踢中超的我感到很幸运很荣幸。在这一年里,要感谢我的俱乐部,教练组和我的兄弟们对我的信任与帮助,还有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更要感谢可爱的球迷们陪我走过了这曲折的一年!我们明年球场见,好运。”赛后张琳芃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难得放假,先好好放松放松。新赛季的备战马上就会开始,希望明年好好努力,为球队取得更多荣誉吧。我自己希望状态慢慢找回来,能多踢比赛就别无所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2012亚冠抽签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