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蒂加纳坚持与申花只签一年 另有中超球队邀请其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9:44  足球微博

  记者姬宇阳(微博)、康乔上海报道 26日到达,28日离开,蒂加纳短时间的上海之行,能否让他下定决心,在中国开始他事业新的一页?按照申花(微博)高层的说法,这位执教过英超、法甲、土超多支球队的前法国著名国脚是 “目前距离申花帅位最近的一位”。蒂加纳对记者说,下次再到中国,再好好地谈他自己、谈他与申花的故事,或许,下次来的时候,他便会是申花队主帅。

  中超明星赛,他看得很认真

  在法国巴黎和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见面时,蒂加纳主动和申花方面提出,先和球队签一年合同,他的这一态度,也引起了外界的很多猜测,一般的教练都愿意和俱乐部签订长期合同,一旦中途被炒,也能得到大笔违约金赔偿,而蒂加纳为何主动提出只和申花签一年合同?究竟原因何在?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很自信,第一,他不担心自己将来会没有地方去,第二,他对申花的实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他了解了我们球队的状况,他相信我们目前的这些球员,再加上几个外援搭配一下,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应该会很差。”一位申花高层这样对记者说。

  事实上,蒂加纳也在加快速度了解中国足球,昨天傍晚,当记者来到蒂加纳在上海所住酒店房间里,他房间里的电视机上正在直播中超全明星队和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比赛,他也很认真地看着比赛的进程,这场比赛或许可以让蒂加纳第一次对中超最强球队恒大队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蒂加纳之前并非对亚洲足球没有了解,记者和他提起当年在富勒姆队时,当时他们球队里有日本球员稻本润一,对这名球员,蒂加纳当然也有着深刻的印象。之前在法国和申花方面交谈时,蒂加纳也对申花上个赛季超高的丢球数表示了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花高层上一次去法国之前,蒂加纳的资料还没有交到申花手里,也正是因此,上次申花只是和桑蒂尼以及费尔南德斯进行了见面,但是在上次见面中,桑蒂尼似乎由于家庭的原因,在是否来中国方面还有些许顾虑,而桑蒂尼当时也表示,自己要回家和家人商量后,再对申花方面做出答复,而在这段时间里,桑蒂尼一直并未就此事做出明确回复,之前同为法国人的特鲁西埃也和记者谈到,以他对桑蒂尼的了解,他不太可能有这个魄力迈出这一步,来中国进行一次冒险。

  申花董事周军告诉记者,蒂加纳的材料是在申花高层第一次法国之行后,才被传到申花手中的,而双方随后在法国的这次见面,应该说都给彼此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接着便有了蒂加纳的中国之行,一个插曲是,由于电话中蒂加纳名字中的一个字母没有说清楚,所以他的第一份邀请函在签证时出了问题,当然,这只是将蒂加纳的中国之行推后了几天而已,终于在本周六,他悄悄飞抵上海。

  “他上次见面时告诉我们,还有另外一支中超球队给他传来了邀请,但是他的原则很清楚,一定会和我们先完成谈判,如果不成,才会考虑别的球队。”这也意味着,如果蒂加纳和申花擦肩而过,不能排除他接受邀请执教其他中超球队的可能性。考察康桥,提出整改意见蒂加纳抵达上海之后,去康桥进行了一次考察,他也对康桥基地提出了很多整改意见。“其实这些问题一直都存在,蒂加纳这一次正好提出来了,我们索性就趁热打铁,赶快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时间上完全来得及,肯定不会影响明年联赛的备战。”申花投资人朱骏这样对记者说。

  “光挑毛病这个谁都会,蒂加纳不是这样,他不但会挑毛病出来,还会告诉你解决问题的办法。”申花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比如健身房的问题,蒂加纳不满的并不是对器材的高档与否,而是器材是否能满足球队的各种需要,比如,他提出要给健身房加几套器材,而这些器材也是专门针对一部分特定肌肉群,同时,因为健身房不同于训练房,必须根据不同队员需要做一些微调和改进,再比如球队食堂,申花目前的食堂还是以制作中餐为主的,对此蒂加纳也提出整改建议,他希望能增加一些制作西餐的设备和平台,以满足球队更加完备的餐饮需要。至于门卫,按照俱乐部的考虑,申花康桥基地的门卫是代表俱乐部的形象的,而不是像普通的一些单位的一些门卫或者保安。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这些也都要做一番调整。

  蒂加纳所提到的所有这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让申花这支球队能变得更加职业。“我们也希望,他的到来能让球队的诸多方面在下个赛季变得更加职业化一些。”

  而在面对记者时,蒂加纳也反复表示,由于自己还未和申花方面完成签约,因此他现在不愿发表太多看法,但是他也表示,等到自己和申花完成签约再次回到中国后,他一定会尽量配合媒体的工作。

  蒂加纳这一次来上海的行李很简单,一个箱子里放了一本法语的小说,他身材保持得很好,不像一个超过50岁的人,他也使用苹果手机,并且爱和别人开玩笑。到达上海当晚他去了新天地,他作为法国人,应该会喜欢上海这座城市,按照计划,蒂加纳今天就将离开上海回国,从目前来看,双方牵手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顺利牵手,他也将成为申花史上第一位法国主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