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明星赛还能更职业 马林不知比赛属义赛性质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广州

  由2011赛季中超新科状元迎战中超全明星队的2011中超明星义赛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战罢,广州恒大(微博)队先拔头筹而且占据场面绝对优势,但在下半场被临时组队的全明星队扳平。东道主在点球对决中胜出捧走优胜杯。虽然是一场表演性质的义赛,赛前双方主教练也都声称将全力以赴,但是比赛中并没有出现赛前预料的那样大比分场面,对阵双方的核心球员都多少出现了“赛季后”的松懈状况,而事实上,这场匆匆凑合的职业明星赛从头至尾和“职业”二字严重脱钩,主办方中超公司的工作效率实在有辱“义赛”之名。

  在记者提前赶到广州后得到短信通知:“11月26日(即赛前一天)14:00于广州天河体育场媒体中心发放记者证件及摄影背心……”记者准时赶到球场正门贵宾一厅,一排桌椅后是工作人员在售票,几个中超公司工作人员刚刚赶到,但谁也说不清“媒体中心”(当时关门)该从哪儿进去,记者无奈绕场行走,一边按照短信电话联系,对方询问了半天之后回答:“贵宾三厅,西门。”整整绕着球场走了一圈后记者纳闷了:贵宾三厅在东门,而西门正是记者步行的起点。恰好这时全明星队的主教练马林和球员于海下了车,记者有幸尾随他们之后一番曲折蛇行终于走进新闻发布厅,得到验证不会再发放任何赛事记者证件,只需凭中超采访证件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到那个时候为止,身为主教练的马林全然不知有几个麾下球员已经赶到了广州,其中有多少能正常参加随后开始的训练和次日举行比赛。另外,记者在现场也没看到对该场地较为熟悉的任何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

  “因为联赛间隙,球员们身体状况不好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从我们来说,不管对手是皇马(微博)还是广州少体校,是比赛就要认真打,就要全力以赴。”说完一席掷地有声的话,走到球场上的马林才首次见识了他的大部队——以辽足子弟肇俊哲(微博)、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为主干,较为大牌的于海、汪嵩还都有伤在身,剩下的就是郑铮、张文钊、张成林(微博)等一班小将了,两位门将是江苏舜天(微博)的邓小飞(微博)和南昌的刘殿座(微博)。18人名单上根本看不到北京国安(微博)、天津泰达(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微博)等球员的名字,而现场跑中超条线的老记也没有一个能认清全部“明星”。

  广州恒大倒是点齐了除养伤离队的克劳奥之外的全部主力,但也有重要人物缺席——肩负选援重任的李章洙“公差”,直到比赛打响也没见踪影。主席台上许家印博士陪伴韦迪压阵,冠军队占据绝对进攻优势,但只取得一个进球。全明星队的状态就更差,好在他们处于守势心态较好,下半场双方都替换了大量替补,全明星队靠宋文杰(微博)反击得手扳平比分。

  这场比赛天河中心球迷占据六成坐席,但仍被感慨为“本赛季最冷清的一个主场”。赛前赛后均有相关慈善机构代表出席,而主教练马林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居然还不知道这场比赛有门票捐献的义赛性质,还是全明星队队长肇俊哲的一条微博道出实质:“相当于体能课了!”

  韦迪在完成自己的最后一个任务——和优胜者广州恒大队合影之后走下奖台时关照了一句:“广州恒大亚冠加油!”但亚冠首先是亚洲职业足球的最高平台,捉摸亚冠成绩之前足协领导还是应该扪心自问一下:咱们的足球能称得上“职业”吗?拼尽全力却难保半席亚冠席位,其实已经为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全明星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