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赛中超冠军首胜明星联队 鲁能曾两次尴尬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11中国足坛的落幕演出,中超明星赛义赛并不太受关注,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全主力出战,不过中超全明星队却是缺兵少将,甚至出现了没有一名正牌中卫的尴尬。结果恒大队依靠点球大战5比3击败全明星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超全明星赛历史上,冠军队首次击败明星联队,之前鲁能遭遇两连败。

  在中超历史上,中超明星赛可以说是间断的进行,在04赛季和05赛季,并没有全明星赛的存在。直到2006赛季,中超全明星赛才得以恢复,形式是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对抗。结果在这一年的赛事中,北方队以3比2击败了南方明星队。2007年的全明星赛,这次依然采用的是南北对抗的形式,这次北方队再次胜出,不过依靠的是点球,比分是16比15,常规比赛的比分是7比7平。

  时间来到了2008赛季,鲁能问鼎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那一年的明星赛也作出了改变,改由中超冠军队对阵中超明星联队。在那一年的比赛中,鲁能对抗中超明星联队没有笑到最后,最终6比7落败,而那场比赛中,杜震宇(微博)和埃米尔-马丁内斯两个新老中超先生联手打进5球,表现抢眼。2009赛季,北京国安(微博)首次夺冠,不过那一个赛季没有组织全明星赛。

  2010赛季,鲁能再次夺冠,这一次还是采用中超冠军队对阵明星联队的形式。结果在江苏常熟举行的比赛中,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遭遇了一场大比分失败,全明星联队依靠拉米雷斯、刘健和杨旭(微博)的进球3比0取胜,鲁能则遭遇了明星赛的两连败。

  本赛季的明星赛显得有些尴尬,在各队都放假的情况下,比赛被安排在联赛结束后近1个月的时间举行,这让很多大牌球员没有到场。从全明星队的人员组成来看,少了来自国安和泰达以及成都的球员,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出战,这让比赛的成色不足。相比而言,广州恒大则更为重视这场比赛,全主力出战的他们很想拿到这场胜利。

  从比赛的进程看,广州恒大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可是他们的射门质量并不好,屡次错失良机,这也让他们无法在90分钟内锁定胜局。明星队这边虽然人员不整,甚至没有一名正牌的中卫,不过宋文杰(微博)的表现很亮眼,扳平了比分。最终点球战,恒大笑到了最后,这也是他们2011赛季最好的结尾。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冠军队首次在明星赛上击败明星联队。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