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赛-吴坪枫宋文杰破门 点球战恒大5-3中超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赛季中超明星赛义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迎战中超明星队。第18分钟,李健华助攻吴坪枫(微博)破门。第68分钟,宋文杰(微博)劲射扳平。穆里奇(微博)、郜林(微博)和郑龙的打门被门框挡出,90分钟战罢双方1比1战平。点球大战,双方第二轮出场的冯潇霆(微博)、张成林(微博)罚丢点球,第三轮视频集锦-吴坪枫凌空拔头筹 恒大点球笑傲明星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汪嵩勺子点球被扑。最终,广州恒大点球大战5比3击败中超全明星。[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恒大此战排出了本赛季主打阵容,穆里奇、孔卡、保隆与赵源熙等外援悉数出场,郑智、郜林、吴坪枫、孙祥(微博)、李健华等人也告先发;中超明星队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尽管国安与泰达球员没有参与,但仍有于汉超(微博)、刘建业、郑铮、苑维玮等当前国脚领衔,杨旭(微博)、张文钊、郑龙等本年度入选过国家队或入选国足呼声极高的球员也告登场。中超明星队主教练为辽足主帅马林。

  开场不到1分钟恒大首次中路渗透攻势就形成威胁,穆里奇突入禁区后面对门将邓小飞(微博)送出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回。[点击观看视频]恒大就此给出主动渗透进攻的姿态,此后又连续形成角球冲击,中超明星队防守中也全盘退回己方半场。第7分钟,李健华右翼传中策动攻势,孔卡将球敲给穆里奇,后者低射被邓小飞侧扑没收。1分钟后中超明星队由于汉超在右路策动传中,刘建业禁区前迎上劲射稍稍打偏。恒大进攻中突出着表演色彩,吴坪枫与郜林在禁区中路持续尝试过人摆脱;很快中超明星队也错过机会,张文钊中路送出直塞,杨旭反越位插入禁区形成单刀球,但其面对门将的攻门被李帅(微博)封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12分钟,孔卡策动恒大左侧下底传中攻势,李健华接应孙祥传球于禁区后点扫射偏出。2分钟后中超明星队由邓小飞长传发动快攻,杨旭中路晃开保隆后远射打偏。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穆里奇与孔卡在这场表演赛中依然很突出,两人不断显示着技术与节奏上的优势。第15分钟,恒大右路吴坪枫送出恰到好处的传中,郜林跟进到门前作出了飞身扫射的动作,但其触球部位拿捏失误,未形成威胁。第20分钟,恒大取得入球——穆里奇长传右翼,李健华送出准确传中,吴坪枫在点球点附近侧身凌空扫射破门,恒大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恒大领先后继续保持攻势,第23分钟,穆里奇中路突破过程中妙传禁区右侧,吴坪枫低射形成传球效果,禁区左侧跟进的郜林攻门击中立柱弹回,孔卡中路再射被邓小飞没收。[点击观看视频]2分钟后孔卡中路任意球攻门再被邓小飞化解。恒大在中前场也保持了积极逼抢,中超明星队已是持续地半场防守。第28分钟,恒大快攻中由郜林斜传中路,孔卡插上调整攻门虽告入球,但因手球在先入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片刻后郜林中路转身攻门打高。

  第37分钟,吴坪枫左侧内切分球,孔卡远射被邓小飞没收。双方拼抢中也飘出火药味,先是杨旭与穆里奇稍有摩擦,孔卡上前将两人劝开;很快杨旭在中场争抢头球时又与保隆摩擦,杨旭作出了连续推搡保隆的动作,保隆也强硬对峙,主裁判赵亮向两人均出示黄牌。[点击观看视频]第40分钟,孔卡连续过人后被苑维玮放铲放倒,裁判迅速向苑维玮出示黄牌。上半场后段中超明星队前压力度加强,恒大继续冲击,双方形成片刻快节奏对峙,期间郜林与穆里奇相继攻门但未制造威胁。上半场恒大1-0领先中超明星队。

  易边后双方均作出多个换人调整,中超明星队安排汪嵩、宋文杰、任航、黄凤涛(微博)、张璐、刘殿座(微博)等人出场,恒大也换上姜宁(微博)、高志林(微博)、张琳芃(微博)与杨君(微博)。第47分钟,郑龙中路远射打偏。2分钟后汪嵩外围远射打高。双方的拼抢力度也较上半场进一步提升。第55分钟,恒大左侧将球传入禁区,中超明星队后防线停球失误,姜宁中路转身攻门打高。第56分钟,中超明星队错过扳平良机——汪嵩将球分到右翼空档,黄凤涛前插传中,跟进到门前的郑龙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中超明星队再次错过机会,宋文杰把握恒大防线前压机会及时分球,郑龙反越位插上但并未完全摆脱出击的杨君,最终郑龙小角度攻门被杨君挡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

  此后一时段恒大通过前场持续渗透传递又占据了主动,第65分钟,姜宁左侧低平球传中,孔卡中路再分球给穆里奇,后者攻门被刘殿座拦下。此后孙祥左侧远射打高。第68分钟,中超明星队将比分扳平——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后,杨旭带球内切中分球,宋文杰接球瞬间突然快速转身摆脱赵源熙,突入禁区右侧后宋文杰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破门,比分变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分钟后恒大渗透攻势再造威胁,姜宁禁区左侧弧线球攻门稍打偏。双方也继续飘散火药味,第71分钟,刘建业与孔卡发生摩擦,有伸手动作的刘建业领到黄牌。[点击观看视频]片刻后恒大中路强行渗透,姜宁拉球转身形成乱战,其顺势低射打偏。[点击观看视频]第75分钟,穆里奇、孔卡与姜宁又打出快节奏渗透,孔卡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打偏。

  第79分钟,穆里奇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姜宁突破中小角度攻门打偏;片刻后姜宁再于禁区左侧攻门被刘殿座没收。第83分钟,恒大左侧送出快速传中,替补出场的杨昊禁区右翼凌空垫射打偏。第86分钟,穆里奇受伤被担架抬下,恒大随即将其换下;此后冯潇霆对于海犯规领到黄牌。2分钟补时阶段内,中超明星队获得反击机会,杨旭左侧推进中试图横传寻找右翼的宋文杰,保隆将球破坏出底线,也险些出现乌龙球。90分钟战罢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点球战。

  首轮互射孔卡与肇俊哲(微博)均以大力攻门入球;恒大第2个出场的冯潇霆主罚角度较正,被刘殿座侧扑扑出,张成林的点球也被杨君扑出;第3轮恒大由姜宁低射球门下角入球,而汪嵩尝试“勺子”吊射速度太慢,杨君倒地后再度起身将球没收;[点击观看视频]恒大第4轮孙祥也将球罚入,黄凤涛骗过杨君也告入球;恒大第5轮由张琳芃出场,其果断低射攻破球门下角,恒大就此以点球战4-2、总比分5-3击败中超明星队。[点击观看点球大战视频]

  广州恒大队出场阵容:22-李帅(46分钟,1-杨君);32-孙祥、3-保隆、6-冯潇霆、14-李健华;10-郑智(46分钟,5-张琳芃)、16-赵源熙(74分钟,19-杨昊);15-孔卡、11-穆里奇(89分钟,30-彭绍雄(微博))、26-吴坪枫(46分钟,17-高志林;83分钟,24-石鸿俊);29-郜林(46分钟,21-姜宁)

  中超明星队出场阵容:22-邓小飞(46分钟,1-刘殿座);3-张成林、16-郑铮(46分钟,21-任航)、23-苑维玮(46分钟,17-张璐)、15-赵明剑(微博)(46分钟,6-汪嵩);10-郑龙、7-肇俊哲、18-刘建业(76分钟,26-于海)、20-于汉超(46分钟,8-黄凤涛);11-张文钊(46分钟,19-宋文杰)、29-杨旭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