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强国偏重本土情结 中国何缘不用土帅带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0:3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凡是在欧美等足球强国,其国字号的教练清一色都是本土教练。无论是南美的巴西阿根廷,还是欧洲的西班牙荷兰德国意大利,他们在选择国家队主帅的时候,一直都坚定不移地走本土教练路线。这其中固然与这些国家足球水平较高有关,但他们非常注重这种本土教练的传承。

  就拿意大利为例,在里皮率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之后急流勇退。当时世界足坛名帅众多,但意大利还是坚持选用本土教练。多纳多尼等本土教练逐步走上前台,即便成绩不好中途下课,接任者同样是来自本土的普兰德利,在熬过了那段最困难的日子后,普兰德利和他的意大利也重回正轨,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意大利是整个欧洲区失球最少的球队,失球少就是意大利足球的本质。

  在欧洲也有信奉洋帅的典型,那就是英格兰队,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现在的卡佩罗,两人在足球界的资历早已显赫,英足总也为他们开出了天价年薪,可他们的帅位都不是很稳固,足球文化的格格不入、交流上的困难都是他们裹足不前的重要原因,追溯历史,英格兰最近一次在世界杯获得好成绩时,正是本土教练罗布森在1990年获得的。这对于拥有世界第一联赛的英格兰足球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讽刺。  特约记者 梁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