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亚冠名额缩减非坏事 加强俱乐部建设重回Big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3:46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名额被缩减,在韦迪看来主要原因是媒体服务没做好。对于这一事实,韦迪表示只有接受,同时提出希望,他说:“一定要在明年力争让中超重新恢复4支球队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

  对于本次亚足联执委会与竞赛委员会两次会议重新分配亚冠名额的问题,韦迪说:“在今年的会议上,亚足联正式推出了各个国家联赛参加亚冠资格的量化标准,避免人为因素,这不仅是一个很细致的量化体系,也为规范今后各个国家评定的资格。也正是在这种量化考核之中,亚足联规定,只有俱乐部的评估总评分达到600分以上的国家才能获得4个亚冠名额,而分数570-599之间的获得3个名额,这也就是最初的A方案。”

  中超联赛没达到600分主要原因是媒体服务水准不高。不过,韦迪表示这并非完全是坏事,他说:“明年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提升俱乐部的职业化建设和场地建设,严格执行中超联赛准入标准,力争在明年让中超联赛重新回到4个正赛资格。”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